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搭乘中市圖青春時光機 展開閱讀之旅!

  臺中市立圖書館向文化部提案參與「107年世界閱讀日」串聯計畫並獲補助經費挹注,推出「青春時光機系列活動」,4月3日起於各圖書分館借閱滿10本書可兌換紀念藏書票,同時推出主題書展,精選青少年及兒童適讀書籍,讓想像力飛越教室。還有圖書館實體解謎遊戲、5月6日的公園閱讀村戶外市集與限量體驗活動,帶民眾展開閱讀的時光旅行。

 

  每個人的記憶中,總有一本為生命旅途帶來改變契機的書,不論是天真的孩提時期、酸甜苦澀的青春期或自我肯定的追夢時期,都在閱讀者的生命留下獨特痕跡,讓人在成長過程少了些迷茫、多了些堅定。青春時光機系列活動希望能和民眾一起尋找感動人心的書籍、締造人與書的連結。

 

  本次活動規劃四部時光機,一號時光機「紀念藏書票兌換」,由繪本作家張秀毓老師結合書籍意象及臺中自然生態與景點設計藏書票,每款印有典藏編號,可用於典藏愛書;二號時光機於總館及市圖網站推出「主題書展」,從知識讀本到各國文學,讓想像力向世界啟航;三號時光機「實體解謎遊戲」,邀請羅布森書蟲房創辦人汪世旭、小大繪本館館長譚淑娟、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熊與貓咖啡書房主人韋瑋、戀風草青少年書房店長邱慕泥、海灣繪本館館長玉米辰、大家書房、詩人路寒袖與林沈默、中市圖館長張曉玲等愛書人推薦好書,並將推薦書隱藏在圖書館的各個角落,邀請讀者在閱讀中解開藏書之謎;四號時光機在北屯區四張犁公園打造專屬的「公園閱讀村」,5月6日(日)上午11點到下午5點活動不間斷,閱讀村市集有各式手作與設計品牌、自然手繪課程、講座、紀念藏書票DIY、檜木筷DIY、故事劇、音樂表演、闖關考驗等,盛情款待來訪閱讀村的民眾。

 

  延續以上系列活動,座落於西屯區的溪西圖書館將於4月29日辦理開館慶祝活動飄送書香,還有各圖書分館適合親子參加的活動:六絃樂集吉他室內樂團在清水分館帶來「閱樂合鳴古典吉他音樂會」、大雅分館「好書交換音樂宴及親子市集」、大墩兒童館「玩賞生活美學─鳥兒振翅DIY」、更多世界閱讀日精彩活動。

 

  此外,中市圖還有更多你想不到的好康!現代人工作忙碌,有時會忘記將借書歸還,中市圖配合此次活動推出期間限定特別版「群雁歸來,逾期書回巢」活動,只要於4月20日至5月13日期間歸還逾期圖書,便可立即取消所還圖書的停權紀錄。以及邁入第二屆的「開卷‧開運」借書抽大獎活動將要抽出第一季得獎者,獎品有LED電視、腳踏車、行李箱、觀光休閒入場劵、行動電源、行動硬碟及各樣商品、圖書禮券等多達400項好禮,只要每季借閱滿60本書,就可在以閱讀點綴生活的同時抽好康、拿好禮。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