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最棒的兒童節禮物 中市圖故事媽媽歡樂童慶

  獅王的耳朵有什麼秘密?兔子先生種的菜,上面和下面又有什麼不同?今年兒童節前夕,中市圖的故事志工們搭乘故事媽媽巡迴車馬不停蹄趴趴走,用精彩的故事表演帶給孩子們最棒的兒童節禮物。

  自105年10月起,臺中市立圖書館推出故事媽媽巡迴車說故事活動,並與企業合作,由中彰賓士提供8人座休旅車,讓圖書館故事志工走出圖書館,以繪本導讀、戲劇說演等方式,結合行動圖書車,將故事帶入臺中各區學校、社區或社福單位,讓學童及社區民眾也能體驗閱讀的樂趣,進而提升閱讀力及競爭力。

 

  自今(107)年3月下旬起,中市圖規劃了最棒的兒童節禮物─共5場次行動故事劇,由圖書館故事志工劇團,至山、海、屯、城區國小熱鬧開演。此次特別結合母語主題,由故事志工自行改編、創作台語故事,以簡單、生活化的台語,帶領孩子們進入詼諧逗趣的想像世界。

 

  活動首場由南屯分館「魔法故事精靈」改編繪本《上面下面大不同》,帶領南區樹義國小的學童從故事中認識各種蔬菜的台語說法;葫蘆墩分館「喵喵故事團」為新社協成國小的小朋友演出童話改編《獅王的秘密》台語故事劇;大里分館「小鯨魚劇團」及梧棲親子館「show show劇團」分別於霧峰光正國小及梧棲永寧國小演出經典可愛的《豆油找親戚》;后里「魔法小荳力」則結合花博自行創作《守護石虎花現后里》,向后里泰安國小的孩子們宣導保護環境的重要。妙趣橫生的故事內容吸引孩子們聚精會神地觀賞,不時隨著劇情回應或大笑,觀賞《豆油找親戚》各種食物出場時,甚至大喊肚子餓。活動結束後,學童爭相與故事媽媽一起合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指出,閱讀力是非常重要的競爭力指標,透過充滿活力及創意的故事劇,以潛移默化的方式讓孩子學習母語並愛上閱讀,就是最棒的兒童節禮物。故事媽媽巡迴車目前不定期走訪臺中市各區學校、社區、超商閱覽室、社福團體等單位,期望不同族群、不同地區的民眾,都能有機會接觸閱讀,親近閱讀,享受聽故事的樂趣。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