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港都大閱進」 中市圖梧棲分館重新開館服務民眾

  中市圖梧棲分館3月28日起重新啟用服務民眾囉!邀請喜愛閱讀的朋友們搶先體驗各項新設施及便利的借閱服務。該館105年獲教育部補助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改善經費及市府編列預算共新臺幣700萬元支持下,於106年5月12日起閉館施工改造,重點工項包含入口意象、無障礙設施及空間環境改善等,提供創新的空間體驗。主要以空間通透性,打造舒適及友善的閱讀氛圍,改善出入動線為首要目標,將梧棲圖書分館帶出新的風貌。

 

  梧棲分館目前藏書量達96,360冊,重新啟用後將提供符合青少年需求的討論空間及60席閱覽座位等,如一樓以設有舒適閱報桌椅的報紙期刊區、樂齡區及新書展示區,搭配寬廣便捷的服務櫃檯,更加符合現代化便利的需求。二樓有著海港明亮遼闊特色的嬰幼兒區、充滿孩童想像彩虹書櫃組成的兒童區、兒童電腦益智區及婦幼新知區。每週將安排親子影片、媽媽說故事等活動。此外本區域也增設哺乳室、親子廁所等,更加適合親子共讀。三樓則以青少年為主,運用羽球為主題的運動風格做為設計概念。設有青少年閱讀專區、獨立視聽空間、開架閱覽區及「海港文化」特色館藏區等。更新增二間4至8人的討論室,符合青少年族群的多元閱讀需求。

 

  中市圖表示本次空間改造,更加入無障礙的友善元素,如無障礙坡道、無障礙厠所及無障礙電梯等,以「寬敞的通道」及「明亮的空間」為其特點。除此之外更大幅的改善如廁環境,考量民眾實際使用需求,將全館廁所重新翻修,打造無障礙無階差、親子及婦幼安全的友善設施。將三十幾年的老舊圖書館重新以「使用者」的角度思考設計後,營造繽紛且溫馨的友善閱讀空間,讓梧棲民眾體驗閱讀新思維、也能在圖書館感受港都的熱情。

 

  梧棲分館定於107年3月28日(星期三)起重新開館服務民眾,開館時間為每週二至週六08:30至21:00,週日則從08:30至17:30,預計5月份舉辦重新開幕慶祝活動。搭配重新啟用,目前只要借書滿15冊,即贈送限量神秘小禮物。歡迎民眾一同來搶先體驗嶄新的閱讀空間。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