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迷謎知因」推理讀書會 中市圖清水分館招募知音

  中市圖清水分館以「推理文學」為特色館藏,並收藏近3,000冊推理文學書籍,其中包含700餘冊國小以下學童適讀的益智推理童書,搭配「小小神探益智推」、「2017清圖這樣推~推理之門由此進」及「2018清圖這樣推~推理很有事」等系列活動,創造了超過6,300人次參與以及近1萬8千冊的推理文學圖書借閱量。並於今(107)年2月正式成立「迷謎知因」推理讀書會,期望在推廣推理文學外兼具思考深度,歡迎各界的推理同好們,共同進入推理的世界。

 

  為提昇閱讀的深度,今年2月起中市圖清水分館成立「迷謎知因」推理讀書會,「迷謎知因」意指喜好破解謎團的推理同好,並考量現代人工作忙碌且解析推理小說需時較長,初期規劃每兩個月於清水分館聚會研討,平常則藉由網路社群線上交流討論。且聘請推理作家、書評家紀昭君及余小芳老師為帶領人,兩位同時也是臺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深耕推理領域帶領經驗豐富。研讀書目則以不同流派風格代表作品並搭配延伸書單,讓成員有更深層的收穫。目前成員除了臺中在地同好外,更有從桃園、新竹遠道而來的推理同好,成員除本身熱愛推理小說外,更有些人將推理文學應用在小說創作及教育推廣工作上。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推理不只兼具休閒娛樂也包含文學的元素,藉由讀書會討論及心得分享,深入解析作品特色與創作模式,從推理探索人與人之間思想與激盪,進而反饋出更多意想不到的訊息,讓推理小說因閱讀交流顯得更富趣味與挑戰,也是清水分館謝宏旻主任成立「迷謎知因」推理讀書會的宗旨。更多推理相關活動資訊請關注「臺中市立圖書館清水分館」粉絲專頁或「清圖推理控」FB推理資訊社團。

 

  「迷謎知因」推理讀書會2月份讀書會研讀香港作家陳浩基名著《13.67》,在紀昭君老師導析下,成員迴響與互動相當踴躍。緊接著4月21日及6月2日研讀書目分別為《10號艙房的女人》及《地獄》,想成為中市圖推理知音嗎?快來報名加入讀書會吧!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