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蘋果即時新聞】改造20年圖書館 舊空間化身如誠品

  位於大雅國小旁的大雅圖書館,啟用於1997年,總樓地板面積共226坪,分為三層樓。去年從整體建築下手加上室內空間改造,總花費超過千萬,今日重新開幕,以民眾使用角度規畫,將原狹小的閱讀空間拆除隔間牆並納入中庭增加使用面積,讓整體視野更開闊。
 
  空間改造後的大雅圖書館,一樓主要為樂齡區、兒童及嬰幼兒區,開放空間讓印象中靜悄悄的圖書館,熱鬧滿點。二樓則是營造咖啡廳般的閱讀環境,搭配改造後大面玻璃的自然採光,可與隔壁大雅國小綠地相襯。三樓則是青少年館,大量收藏本土漫畫家以及熱門漫畫,成為圖書館特色之一。
 
  台中市政府副市長林依瑩今開幕致詞時表示,大雅區人口增加,為了促進民眾閱讀習慣,目前正在籌備中將在此區再改建另一座圖書館。
 
  大雅居民34歲的吳雨瑄表示「整修前後真的差很多,尤其是一樓兒童區變得很棒。今天是來還書的,之後會更常帶小孩來圖書館。」(陳筱惠/台中報導)


相關網址:【蘋果即時新聞】改造20年圖書館 舊空間化身如誠品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