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自由時報】中市圖書館推廣優質繪本 讓孩子體驗AR神奇魔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圖書館於5月起,將陸續在各圖書分館展開AR繪本故事串連活動,將公共圖書館化身「社區夢想的資訊站」,推廣優質的繪本,提供孩子體驗AR繪本神奇力量的機會,讓孩子能因此愛上圖書館和參與說故事活動。

 

  台中市立圖書館今天特別邀請擁有「台灣宮崎竣」之稱,「台灣好的觀點」系列繪本作家玉米辰老師,為台中市圖書故事志工導讀「捕蝶人」AR繪本,一起窺探神奇的AR繪本世界,也讓故事志工在分享故事時能有更新的視野。

 

  台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表示,優質的繪本承載著創作者的想像世界,希望藉由志工的推廣讓孩子有機會了解這些書籍,因此市圖特別採購百餘本繪本,搭配平板電腦,預計於5月份起陸續在市圖各圖書分館展開AR繪本故事串連活動,讓孩子體驗AR繪本神奇的力量。

 

  故事志工綠豆阿姨表示,打開AR繪本時映入眼簾的是獨特的立體紙藝畫風,還需要配合故事情節轉動,與傳統繪本書大不同,尤其是透過手機APP鏡頭後更顯現不同面貌,書中的城堡矗立在眼前、紫斑蝶翩翩飛舞,甚至滑動螢幕時還能追捕蝴蝶,這般神奇景象就像變魔術一般,令人沉浸其中。

 

  目前台中市立圖書館除在北區分館首設VR體驗室外,並將AR繪本帶入圖書館。張曉玲表示,市圖安排培訓課程,邀請玉米辰老師透過繪本導讀與環境教育結合,搭配AR擴增實境的互動呈現,希望讓參加的故事志工獲得成長,並提升演說技巧。

 

  台中市立圖書館各館目前已提供多本AR繪本可供民眾借閱,家長可帶孩子就近參與各圖書館的AR繪本故事串連活動。

 


相關網址:【自由時報】中市圖書館推廣優質繪本 讓孩子體驗AR神奇魔力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