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百刊齊放- 數位閱讀伴您雲遊書海!

  進入數位時代,想看書、看雜誌不必再擠進圖書館跟別人搶快了! 臺中市立圖書館規劃的電子書平台,提供超過2萬餘冊電子書和熱門電子期刊供民眾借閱,為服務多元族群和讀者需求,今(107)年起電子期刊更從70刊跳躍成長至106刊,讓喜歡即時閱讀期刊雜誌吸收新知,或只是想翻閱打發時間的民眾不再苦惱,百刊期放要讓民眾不再受拘束,盡情地遊書海享受數位閱讀樂趣。

 

  臺中市立圖書館指出,有鑑於各圖書分館訂閱紙本期刊種類不一,難以同時滿足不同族群的廣泛需求,當期雜誌期刊又受限館內借閱無法享用通閱服務,因此透過網路提供服務之電子期刊,長期以來便大受民眾歡迎,常常新刊上線後民眾就馬上借閱或線上瀏覽,為此中市圖篩選出民眾推薦的優質刊物,讓期刊種類更多元也更符合閱讀者期待,同步提升了電子期刊的質與量,也是對民眾數位閱讀最有利的回饋。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圖書館以滿足民眾求知需求為目標,逐步擴大數位閱讀是未來趨勢,也是解決閱讀資源不均立竿見影的方法之一,市圖分析近年來民眾數位資源使用習慣,發現電子期刊使用率已占所有電子資源25%以上,因此中市圖107年度特別編列增加了40餘種電子期刊數,新期刊更含括了財經商管、親子教育、語言學習、旅遊行腳、人文藝術、專業技術、數位資訊、流行時尚、健康養生..等多項不同類型。

 

  中市圖表示,科技日新月異提供不同的閱讀模式,圖書館站在服務民眾的立場導入各項技術,也帶領民眾去學習與適應數位閱讀變化,現今手機平板等智慧載具盛行,讓行動閱讀早就成新世代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以中市圖升級行動APP為例,民眾除了利用來當行動借閱證、查詢新書及預約館藏等功能之外,也新增納入語音與指紋辨識等新技術,讓帳號密碼輸入更趨於便民,也為個資安全多一層把關與保障,在在都證明科技已與日常生活密不可分。

 

  拿起手機或平板即刻下載電子書APP借閱電子期刊,中市圖雲端電子書平台入口網將提供您便捷的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讓數位與閱讀豐富你我的生活。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