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2018世界母語日在臺中 不一樣的主題書展與行動故事劇

  中市圖規劃「2018世界母語日在臺中」系列活動129場,在總館及各分館展出母語主題書展,今年書展特色為由淺入深的書單,搭配有聲書的播放,讓大小朋友享受母語閱讀的樂趣!同時也結合行動圖書車及故事媽媽巡迴車深入偏鄉,透過生動有趣的母語故事劇,提供偏鄉孩子閱讀養分。

 

  今年的母語書展與往年不同,書單由淺入深,精選童謠、有聲書及繪本,如《逗陣來唱囡仔歌》、《阿媽阿公講予囡仔聽的台灣故事》皆適合親子聆聽、朗誦與閱讀,既學習母語也認識家鄉事,並搭配播放設備,讓書展不僅是用「看」的,更能進一步用聲音感受!另外,展出客家與原住民文化繪本《小桃妹》、《飛吧!彩虹毯》,增進讀者的閱讀視野,還有精彩的母語散文、詩集與小說,邀讀者進入母語文學的花園。

 

  3月18日至3月30日亦規劃了7場母語行動故事劇,走訪山海屯城偏鄉小學,表演《豆油找親戚》、《守護石虎花現后里》等主題故事,透過活潑生動的故事情境,搭配行動圖書車借閱服務,讓孩子發現閱讀的趣味。中彰賓士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提供8人座故事媽媽巡迴車,載送圖書館故事媽媽到偏鄉社區與學校演出故事劇,共同充實偏鄉孩子的閱讀資源。

 

  館方表示除主題書展與行動故事劇外,3月舉辦兩場母語講座,3日邀請台灣教會公報社方嵐亭社長分享「臺語文的起源」,17日邀請台中市台語文化協會王圓圓創會長分享「臺語酸甘甜」,透過講師精彩的演講,增進對臺語文化的認識!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