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蘋果即時】半世紀老建築變身 精武圖書館改走無印風

  台中市北區精武路上的精武圖書館重新開幕,外觀雖無太大改變,但內裝改走時下最夯的MUJI(無印良品)風,以白色為基底融合充滿大自然風味的木頭書櫃、書桌,配合大片落地窗及窗外老樹林蔭,讓來看書的民眾驚艷,忍不住說:「和過去相比變化太大,會忍不住一直想拍照。」

 

 

  精武圖書館前身是舊省立台中圖書館,民國61年興建至今,已經有50多年歷史。台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表示,市府耗資7753萬元,歷時1年半重新整修,並購入5萬多本新書,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配合周邊有許多東南亞移工,設置了東南亞專區,提供3000本東南亞書籍。

 

 

  揮別過往複雜格局、光線昏暗的感覺,重新開幕的精武圖書館大改風格,以日式簡約設計為主,全以白色、原木色為基調,採光明亮,現場就有不少文青前來拍照打卡。1樓的童書區設計也不輸坊間書店,超大米老鼠造型入口很吸睛,2樓則有大片落地窗,佐以台中公園的老樹,來訪的30歲劉先生就說,「以前小時候會來借書,但後來長大覺得圖書館都暗暗舊舊的,已經很久沒走進來,現在感受跟以往大不相同,坐在窗邊看書很享受!」

 

 

  精武圖書館1到4樓屬市立圖書的閱覽區域,5到7樓規劃為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提供非營利組織、社會企業及青年創業相關的諮詢與服務。(游瓊華/台中報導)


相關網址:【蘋果即時】半世紀老建築變身 精武圖書館改走無印風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