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外埔農村好生活,圖書館陪您拔出好彩頭

  臺中市立圖書館外埔分館於1月28日上午舉辦「好彩頭農夫體驗營」,吸引各地民眾熱情參與,體驗及回味不同的農村生活。活動中帶領民眾到蘿蔔田挑戰拔蘿蔔、玩蘿蔔蹲以及現場說故事活動,加深親子互動及祖孫傳情的情誼。

 

  外埔區位於臺中的北端,是一個典型的農村社會,映入眼簾的是鄉間道路及農村生活,讓人不自覺的放慢腳步,仔細體會。中市圖外埔分館坐落於此,以「農牧」為特色館藏,本著文化傳承、閱讀鄉土的理念,舉辦這次好彩頭體驗營,不僅參與民眾重溫孩時舊夢,在地學子更在農夫達人帶領下,實際參與農村田野系列活動。

 

  參與活動民眾表示,好彩頭農夫體驗營讓民眾親近大自然,在過程中認識農夫、農產、農業及生態環境,串聯書本知識、體驗農夫耕作百態,成功搭拉近田野生態和民眾生活的距離,成功連結書與土地的關係。更有從市區來參加的民眾覺得帶孩子體驗拔蘿蔔並聽著農夫種植的心路歷程意義非凡,覺得知識雖可以從書本獲得,但少了一份與土地接觸的真實感。閱讀可以運用多元方式延續、進行與推動,這次的體驗活動也是圖書館推動多元閱讀的方式之一。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外埔地區有美麗的鄉村風景。市立圖書館也配合當地特色發展不同地方特色館藏,落實文化平權,策劃各項民眾參與活動,但外埔圖書館館舍面積非常狹小,室內空間無法滿足民眾需求,常常需將活動拉到戶外場地辦理,目前已著手規劃將外埔圖書館進行擴建,打造外埔地區的文化及知識匯聚的休閒場域,讓外埔在地文化得以保存、成長、茁壯,歡迎大小朋友到圖書館來閱讀豐富藏書,體驗在地風情。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