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母語傳情迎新年 「開卷」搏出好彩頭!

  臺中市立圖書館自107年1月4日至3月31日止,規劃129場「世界母語日在臺中」系列閱讀推廣活動,2月適逢農曆新年、西洋情人節、世界母語日3大節日,結合新年喜氣氛圍推出-新年話家鄉借閱有禮活動,於2月份來中市圖總館暨所屬圖書分館借書,並用母語說出新年吉祥話,即有機會領取精美小禮物!此外「開卷‧開運2nd-中市圖『借書抽大獎』活動」已於1月展開,每季借閱滿60本,即可參加抽獎,鼓勵民眾透過閱讀充實心靈,為新年搏個好彩頭!

 

  除新年話家鄉借閱活動外,為傳承母語文化,2月份邀請到詩人林沈默、李長青、客語薪傳師徐麗蘭、臺中市臺語文化協會創會長王圓圓、社團法人臺灣新移民協會麥玉珍理事長,分享母語的多種文化樣貌,增進民眾運用母語的深度與廣度,還有多場母語說故事活動。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因為生活型態轉變,現代許多年輕人使用母語的頻率大幅減低,其實只要有機會便可在生活中學習並加以使用,希望透過「世界母語日在臺中」百場系列活動,一起發現母語的優美與智慧。

 

  同時,為了鼓勵民眾建立良好閱讀習慣及提升閱讀活動參與興趣,今(107)年1月起「開卷‧開運2nd」中市圖借書抽大獎活動也同步展開。近年來臺中市許多圖書館歷經空間改善工程,營造出更優質的閱讀空間,使民眾更樂於親近圖書館,進館人次及借閱冊數皆大幅提升,吸引許多民間企業主動提起合作意願贊助獎項,與中市圖攜手鼓勵民眾參與閱讀活動。本次活動包含兩部分,凡每季借閱滿60本書的民眾,即可參與「閱讀真實在-四季抽」,獎品有腳踏車、商品禮券、圖書禮券、行李箱、空氣清淨機等豐富獎項;搭配四季閱讀主題推出「閱讀真趣味-四季遊」閱讀體驗趣味活動,希望閱讀的芬芳在臺中持續散播,讓愛閱讀的種子遍地開花。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