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20、40、60」-戴勝益的人生閱讀哲學

  第二家益品書屋落腳於臺中市,這是戴勝益60歲階段的逗點,更是他推廣「閱讀」的人生起點。為了讓民眾看見閱讀的未來趨勢與發展,中市圖於1月20日上午10點邀請前王品集團董事長,也是益品書屋的創辦人-戴勝益以「20、40、60」為主題,與民眾分享自己20歲拼職業、40歲衝事業、60歲經營閱讀志業的人生旅程。
 

  戴勝益,臺中清水人,畢業於臺灣大學中文系,其所創立的王品集團旗下有著多達16個品牌遍佈全球。戴勝益的創業歷程並不順遂,曾開設遊樂園、博物館等歷經九次創業失敗,後來創立的王品集團有了現在的成就,更有28條內規、9條「王品憲法」的鐵則守護著這個王國,而卸下董事長身份後的戴勝益有著另一個新的身份-「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表示這是他往後的人生志業,而志業沒有年齡限制,他會一直做下去。

 

  「沉浸於現場音樂演奏、真花與咖啡香中享受閱讀帶來的美好與純粹,是我夢想中的書屋」。戴勝益表示,創立益品書屋的初衷在於他堅信閱讀好書可以豐富社會的文化內涵,更想藉由益品書屋的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的企業加入,讓閱讀可以很輕鬆自在。益品書屋的藏書以美學、飲食、生活、旅遊與童趣區分,並且鼓勵親子閱讀,在書屋中加入童書的角落,更推動「益品書屋巡迴書展」,希望孩子可藉由閱讀翻轉未來。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閱讀是一座城市蛻變的途徑,更是進步的象徵,臺中市立圖書館深耕臺中每一個角落,藉由分齡分眾的區域規畫,搭配不同在地特色推廣閱讀,並藉由行動圖書車到偏鄉、山區服務,希望閱讀的種子能夠遍地發芽。107年辦理的「飛閱未來講座」,每月將舉辦一場,希望讓閱讀可以帶領民眾蛻變,透過閱讀帶領城市起飛。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