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蘋果即時】台中人借書年破千萬冊 最受歡迎套書你看過沒?

  台中市立圖書館公布去年台中市民借書冊數,再創歷年新高,總計達到1097萬冊,比106年成長8.47%,借閱人次也增加超過8%,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表示,借書冊數也是兩年突破千萬大關,「台中愛書人變多了。」調查發現,大人最愛看的是《漢方LIFE家庭健康養生大百科》系列套書及《日月當空》,小孩最愛看的各國尋寶記和科學實驗王科普系列。至於預約書榜部分,包括《被討厭的勇氣》、《解憂雜貨店》、《情緒勒索》等暢銷書都上榜。
 
  館方表示,去年最受歡迎的書是《漢方LIFE家庭健康養生大百科》系列套書,內容結合東西方健康養生知識,整套50本,各本總計借閱達6323次。至於語言文學類前2名皆是已故武俠小說大師黃易之作品《日月當空》和《天地明環》,兩系列借閱次數合計達4795次,另外陸劇《瑯琊榜》、《羋月傳》、《步步驚心》也排行中。
 
  館方也觀察發現,35至44歲民眾借閱總量有288萬冊和6至11歲借閱總量278萬冊分居年齡層1、2名,但差距不大,很可能是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圖書館,除了參加活動,借孩子想看的書之外,順便借自己喜歡的書。(游瓊華/台中報導)

 


相關網址:【蘋果即時】台中人借書年破千萬冊 最受歡迎套書你看過沒?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