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喜閱旺旺來~揮毫迎新春 中市圖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過好年

  農曆戊戌年節將近,春聯、年畫哪裡找?來圖書館就對了。臺中市立圖書館為推廣多元閱讀、落實生活美學,與臺中市青溪新文藝學會共同辦理「喜閱旺旺來~揮毫迎新春」活動,訂於107年1月27日(六)下午2時在總館1樓大廳邀請書畫名家現場揮毫,即日起民眾至總館(北屯區豐樂路二段158號)借閱書籍滿額即可領取春聯或年畫兌換券,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傳統社會文化,習慣以張貼寓意吉祥的春聯、年畫、剪紙等方式,除舊佈新、迎神納福,復古又創新的藝術,近來愈益受到人們的喜愛和重視。臺中市立圖書館各分館每年持續辦理新春揮毫系列活動,以推廣傳統書畫藝術之美,更鼓勵大小讀者透過借閱好書的方式,提升美感經驗、收藏名家書畫作品。今年活動當日除可兌換領取春聯、年畫,還能欣賞名家揮毫功力;而紅包、門神拓印或傳統剪紙等體驗活動,更是受到民眾的青睞,歡迎大家一同到圖書館感受濃濃的年節氣氛。

 

  張曉玲館長表示,生活中無處不是閱讀,藉著閱讀可吸收豐富知識、充實心靈生活;2017年末中市圖陸續完成大安分館、大甲分館及總館的空間改造、重新啟用,除以通透空間提供民眾舒適的閱讀氛圍,也結合多樣藝文發展,推動多元閱讀活動,包括邀請在地藝文社團或學會、藝術創作者等辦理藝術展覽,希冀注入美學元素活化圖書館空間。透過結合節慶文化辦理新春揮毫系列活動,熱情邀請民眾共享文字書寫的樂趣,增加文化活動參與機會。

 

  中市圖新春揮毫系列活動,陸續將於1月14日(日)在神岡分館,1月27日(六)在潭子分館、西區分館,2月2日(五)在沙鹿深波分館,2月3日(六)在石岡分館、南屯分館,2月4日(日)在西屯分館、大里分館、太平坪林分館,2月7日(三)在中區區公所,以及2月11日(日)在南區分館等,皆辦理借閱圖書贈送名家現場揮毫、年畫等喜迎新春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前往參加。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