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時電子報】紅龜粿搬上檯面 公孫故事會有看頭

  隨著年節腳步近,公孫故事會也上演紅龜粿戲碼,20組公孫攜手上台,其中由祖父母及孫女的組合,將家中製作紅龜粿的工具搬上檯面,現場動手做顯得有看頭,也博得如雷掌聲。

 

  為凸顯家庭共讀的重要性,第二屆公孫故事會首度移師至海線,7日在市立圖書館清水分館舉行,多達20組公孫共襄盛舉,現場充分展現祖孫情。

 

  大楊國小3年級生林珮潔,與祖父母一起上台表演紅龜粿,將家中製作大蒸籠等工具,全部搬過來,逗趣的林阿公,一上台便開始往身上噴水製造流汗效果,引來觀眾哄堂大笑,他憑著自己對歷史的了解,滔滔不絕說起故事來,阿嬤及孫女則是在一旁做紅龜粿,精彩表演博得如雷掌聲。

 

  高美國小3年級生蔡俊昌,與阿嬤表演「廚餘變黃金」,準備道具不馬虎,青花菜、蘋果及土壤都是真的,走圖書館就像走廚房的阿嬤說,從孫子幼稚園時就常上圖書館,每周借回30本書,周周都報到,一直持續至今。

 

  三田國小吳翊綺是新二代,媽媽是越南籍,她不僅會說國語,台語也很輪轉,就連越南語也沒問題,可謂是語言小才女,這次與爺爺搭檔演出,穩健的台風加上流利的台語,更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


相關網址:【中時電子報】紅龜粿搬上檯面 公孫故事會有看頭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