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小小神探益智推」-中市圖清水分館吹起兒童偵探風

  以「推理文學」為館藏特色的中市圖清水分館,特別開闢專為國小以下學童提供益智推理類童書的「兒童益智推理專區」,並於106年12月1日起至107年2月28日期間推出「小小神探益智推」活動,規劃兒童偵探推理文學主題書展及系列活動,歡迎民眾一同前往「動動腦」。

  活動期間除主題書展外,每月更設計不同活動,要來考驗前來踢館的「小小神探們」,如今年12月的小小神探闖關單元,小朋友除借閱主題圖書外,還需參與益智遊戲,如「大家來找碴」、數學推理、成語解謎、走迷宮等關卡,破關者可從館方自製的扭蛋機扭出獎品,獎品包含魔術方塊、迷宮球、積木或閱讀集點,完全充滿益智推理風,大人小孩都搶著參加,活動廣受迴響。

  緊接著107年1、2月將推出動腦大挑戰,例如「小偵探愛推理」,藉由故事志工精選推理童書,透過提示線索的方式引導小朋友猜出故事的走向,並搭配互動遊戲,循序漸進讓孩子輕鬆入門推理文學。此外也會有偵探道具飾品展示,讓讀者可以穿戴在身上,在圖書館推理角落拍照打卡留念,體驗濃濃的偵探風。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推理文學一直是文學重要的一環,過去家長可能對部份推理情節有所顧慮,圖書館也特別挑選適合兒童閱讀的益智或推理類童書,在兒童室設置「兒童益智推理專區」,家長可以讓孩子放心的閱讀,此外也搭配適合親子同樂的推理主題活動,讓孩子從小有機會培養邏輯推理的思考能力,共同沈浸在推理世界的樂趣中。

    「小小神探益智推」活動持續到107年2月,相關活動請關注「臺中市立圖書館清水分館」粉絲專頁或「清圖推理控」FB推理資訊社團。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