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12月10日起台灣歐洲影展巡迴 中市圖沙鹿深波分館隆重上映

  以電影為主題特色的中市圖沙鹿深波分館,繼11月推出第24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後,12月再推出「台灣歐洲影展」。影展期間將於12月10日起到12月31日止,共播出歐洲15國15部電影15場次,內容含括驚悚、喜劇、實驗動畫、紀錄片及短片等,現場將搭配歐洲文化主題書展,提供給民眾延伸閱讀的樂趣,歡迎民眾前往觀賞借閱。

  台灣歐洲影展 (Taiwan European Film Festival, TEFF)是由歐洲經貿辦事處以及上苑文化藝術一起共同舉辦,自2012年開始的巡迴放映,長期受到各歐盟會員國駐台代表處以及中華民國外交部的支持。影展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欣賞歐洲電影的過程中,認識歐盟國家的文化,藝術和語言的多樣性。

  此次影展影片中來自英國的《關於失智症》是由三部動畫短片構成,其中〈伊莎貝拉〉主要描述九十二歲的伊莎貝拉在年老後短暫記憶衰退,隨著探索與質疑她開始檢視過去,向我們展示一個反映自己的鏡子,也獲得「2016年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蘇格蘭獎–最佳短片」肯定;而丹麥的《理想主義者》則透過丹麥記者保羅布林克追查1968年搭載核子彈頭的美國B-52轟炸機墜機事件,慢慢接觸美國機密檔案櫃的核心真相,此片也獲得2016年「波迪獎特別獎」。

  中市圖表示,沙鹿深波分館自1998年迄今蒐藏三千五百餘種電影相關圖書,包括電影DVD、電影配樂CD、期刊、影展手冊、電影海報等。此次台灣歐洲影展於每星期五~星期日下午二點;星期六、日上午十點播放,放映地點在沙鹿深波分館二樓演講廳,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