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小小圖書館員體驗 萌翻眾人

  「謝謝您!這些書借期30天。」圖書館內,民眾已聽習慣的館員提醒,突然變成小孩子的稚嫩聲音,櫃台服務人員也比平常小一號。原來,他們是烏日區喀哩國小二年級的學生,今天特別到臺中市立圖書館擔任小小圖書館員,體驗借還書與圖書分類等工作。

  為打造更舒適的閱讀場域,中市圖總館於106年3月1日閉館進行原四張犁圖書館閱讀環境改善工程,並於106年11月1日起重新啟用,特地舉辦「小小圖書館員體驗活動」,讓學童感受嶄新的閱讀空間。

  要當小小館員可不簡單,小朋友們由圖書館志工帶領,從認識圖書館的環境與設備開始,接著由館員講解閱覽及借閱規則,與擔任館員應有的禮儀及服務態度,才能正式進入借還書實習。每一位同學輪流扮演館員與讀者,藉由不同角色的轉換,讓同學們更加熟悉圖書資源的利用。

  除了借還書服務體驗,小學生們也學習圖書館運作的重要密碼──圖書分類。授課志工引導小朋友思考分類的意義,利用大字圖卡說明科學、世界史地、藝術等分類,分組進行圖書分類猜謎。小朋友們發揮團隊精神合力找出答案,不停舉手表示「選我!」,個個學得不亦樂乎。

  中市圖也特邀四也出版公司發行人張素卿,與學童分享兒童文學作品《快樂點心人:喜歡你》的形成,並帶小朋友繪製自己的點心人。小小圖書館員們專注的身影,已然成為圖書館今日最萌的風景。

  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表示,圖書館期望帶給讀者溫馨、舒適的感受,甫裝修完成的中市圖總館,即大量採用暖色系與具質感的傢俱。希望藉由小小圖書館員的一日體驗,讓學生愛上圖書館的氛圍,也更熟悉館藏資源的利用。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