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做夥來唸囝仔歌!王金選談兒歌創作與分享

  「火車唱歌ㄨㄨㄨ,火雞唱歌咕嚕咕嚕咕嚕」,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囝仔歌〈火車和火雞〉作者王金選,受臺中市立圖書館邀請於11月18日上午在石岡分館歡樂開講,將以輕鬆有趣的囝仔歌,帶大家重溫兒童時期「智慧與歡笑」。

  王金選是臺中新社人也是知名的兒童文學作家,擅長繪本、兒歌創作。由於作品充滿童趣且情感真摯,曾獲新聞局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最佳兒歌獎等大獎的肯定,如《紅龜粿》、《指甲花》等已經成為一個世代的共同兒歌記憶。

  王金選表示,小時候在農村常一邊幫阿公種田,一邊唱念囝仔歌,像「鷺鷥車畚箕,車到溪仔墘,跋一倒,抾著二先錢」就是早期臺灣的囝仔歌。也因為這些童年記憶的激勵,讓王金選在未來踏上兒童繪本及台語兒歌創作道路後,總會想起泥土的踏實和稻穗花香,作品往往充滿對臺灣農村生活或是真實風景的紀錄。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指出,「聲音」及「繪畫」是沒有界限的閱讀想像,能激發大小朋友的創意思考。此次邀請王金選老師來分享囝仔歌,是希望讓民眾發現囝仔歌不單只是給小孩唱的兒歌,更收藏了美麗的文化剪影,歡迎大家踴躍來參加。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