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聆賞閱讀姚讚福《悲戀之歌》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臺中人的故事,日前在中市圖太平坪林分館由文化局長王志誠以「悲戀之歌:聆賞姚讚福」為主題與讀書會成員分享,透過精采的故事認識姚讚福,並帶領民眾進入孕育<悲戀的酒杯>、<心酸酸>臺語歌曲的黃金歲月。

  姚讚福是臺中清水人,這個名字對一般民眾來說也許是陌生的,但他所創作的歌曲如<悲戀的酒杯>、<心酸酸>卻深植臺灣人腦海中,並傳唱四方。其歌曲反映生涯歷程的起落,能夠將生命的悲愁及無奈真摯的譜出並且直入人心,鼎盛時期更與知名流行歌曲作家鄧雨賢齊名。

  王志誠提到《悲戀之歌:聆賞姚讚福》這本書的作者林良哲曾與多位知名歌手合作創作台語流行歌,創作之餘更廣羅臺灣的流行歌曲、戲曲、廣播劇等,深耕臺灣流行歌曲的研究,並在因緣際會下相識姚讚福的長子,也更瞭解這位在當時代表性的知名流行音樂創作者。並在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的委託下,寫出這本讓世人能夠認識姚讚福的歌曲與生命歷程,並與讀者共同對創作者及這位在臺灣流行歌黃金八年的作曲家至上最高的敬意。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為輔導臺中市各讀書會多元成長,臺中市立圖書館邀請讀書會成員與局長共讀,讓讀書會不只由書籍認識經典,也藉由主題分享更加了解那段屬於臺灣流行歌的故事。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