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現代公民必備能力!胡忠信談閱讀與人文

        什麼是公民? 究竟現代公民需具備什麼樣的能力呢? 知名歷史學家及政治評論家胡忠信將以「閱讀力、領導力與公民人文主義」為主題,於106年11月11日(六)上午在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為臺中市民間讀書會成員深刻剖析,帶領大家觀察台灣社會,並從歷史觀點橫跨閱讀,一同為大家解讀現代公民需要培養的三種能力。

        胡忠信是臺灣著名作家與媒體人,臺大歷史系畢業後曾遠赴美國加州大學攻讀西洋政治史,對於歷史、文化與政治變遷,有著獨到的觀察視野。常在中廣新聞網AM648、民視台灣台等節目中推廣閱讀,鼓勵民眾每日一書,天天讀書讓閱讀力、領導力培養公民人文主義力量,展現台灣的柔性國力。

 

       胡忠信認為公民人文主義必需具備七項核心價值,包含「追求公平正義」與「捍衛自由民主人權」,這是一種內在覺醒並與外在聯繫的過程,要靠大家的努力。此外閱讀力和領導力都是現在社會非常重要的議題,身為領導者要為社區營造更美好的生活方式,關鍵就是在於閱讀。現場更引用IBM企業總裁利用企業願景,領導公司解決問題的故事,讓民眾了解領導與閱讀的重要性。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現代化的圖書館有別以往提供了更多元的知識寶庫,圖書館提供優質的閱讀環境培養民眾的閱讀力,本次講座目的是在輔導讀書會能朝著更多元化的角度成長藉由不同的講座及課程培養領導力。此次邀請胡忠信老師,就是希望借重其敏銳的歷史與社會觀察,與臺中市民及讀書會成員一同分享現代公民人文主義的價值核心。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