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重新開館服務民眾-「花博閱讀角」打卡有夠讚

  臺中市立圖書館自即日起起重新開館,搶先曝光設置於二樓溫馨的「花博閱讀角」,邀請喜愛閱讀的市民朋友搶先體驗各項新設施,並使用各項便利的借閱服務。

  原北屯四張犂圖書館,為因應105年3月市圖成立,在總館團隊進駐營運管理後,定位為中市圖總館。105年獲教育部補助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改善經費,106年3月1日起閉館施工,工程目標主要在於強調空間通透性,以打造舒適的閱讀氛圍及出入動線為首要,提供貼心的無障礙服務,完整呈現公園圖書館的空間特質。

  重新啟用的閱讀空間多了許多創新體驗,例如一樓增設「閱讀e點靈」電子期刊機推廣數位閱讀,而挑高大面落地新書牆帶來寬敞的閱讀感;二樓則分區作開架閱讀角落,三樓則提供工業風之青少年閱讀專區。同時將全館廁所重新翻修,提供更優質之如廁環境,另考量民眾實際使用需求,增設親子廁所,哺集乳室亦改至兒童閱讀區。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本次空間改造,規劃加入無障礙元素,「通道寬敞」與「空間明亮」為其特點,除了保留整片落地窗,把公園中最美的綠意風景留給讀者外,閱讀座椅也更符合人體工學。而二樓閱覽區則設有「閱讀角」,透過色彩鮮豔的造型沙發座椅,營造繽紛而溫馨的閱讀氛圍,還有花博吉祥物來虎弟弟陪伴閱讀,要讓民眾在圖書館也能感受到臺中花都的熱情。

  中市圖表示,10月31日起重新開館服務民眾,開館時間每週二至週六08:30至21:00,週日則從08:30至17:30。目前只要借書滿15冊或在花博閱讀角打卡上傳,即贈送可愛造型筆一枝,數量有限贈完為止,歡迎民眾一同來搶先體驗嶄新的閱讀空間。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