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捲出文化捲出愛-越南立體捲紙藝術展驚艷圖書館

  越南立體捲紙藝術臺中首度登場!中區資源中心自即日起到11月12日為止推出「捲出文化捲出愛-越南立體捲紙藝術展」,邀請阮氏雪女士和新住民第二代陳彥嘉同學展出13幅來自越南原汁原味的捲紙作品,要讓參觀民眾感受並體驗越南捲紙藝術獨特的文化魅力。

  「捲出文化捲出愛-越南立體捲紙藝術展」主要作者為來自越南的阮氏雪,嫁居臺灣超過九年,平常除了擔任機構通譯員外,一直致力推廣越南語言與文化。此次介紹的立體捲紙藝術為越南傳統工藝,因材料簡單作品精巧,非常適合作為居家生活美學佈置。展出作品中許多以女性身影為題材,和過去越南女性辛勤持家的文化也有深厚的淵源,如作品《農家婦女》即是。也有部分作品融和臺灣在地文化,如《汽車》、《春》等。

   設置於中市圖葫蘆墩分館內的中區資源中心自2015年7月成立以來,以「多元文化」及「文化創意」作為閱讀推廣的發展核心,希望中部五縣市的民眾得享文化平權獲得質量均佳的圖書資源,因此只要有全臺任一公共圖書館的借書證,都能在中區資源中心借書。目前資源中心有超過14,000冊多元文化藏書,遍及蓋泰國、越南、柬埔寨、印尼、緬甸及馬來西亞等國家出版品,內容涵蓋文學小說、食譜、兒童繪本等。此外尚有超過41,000冊的文化創意、知識性及青少年類的圖書可供民眾借閱回家,今年度已辦理超過34場次多元文化閱讀推廣活動。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臺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隨著新住民帶來不同的文化交流與激盪,相信能在這塊土地上開出更燦爛的文化之花。此次展覽能讓臺灣民眾了解到不同文化之美,歡迎大家踴躍參與,並來借閱中區資源中心豐富的藏書。

  中市圖表示,除了捲紙藝術展覽外,11月4日在葫蘆墩分館(地址:臺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782號)B1中區資源中心多功能活動室更規劃【越南立體捲紙DIY體驗】,新住民免費參加,一般民眾借書累計只要達30冊,即可免費報名參加。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