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阿公阿嬤彩繪閱讀袋-「得來速」借閱更便利

  臺中市立圖書館為養成樂齡民眾閱讀習慣,推出樂齡「閱讀得來速」書袋,讓長者走入圖書館,10月15、21、28日舉辦4場樂齡‧樂閱體驗活動,邀請臨近社區長者及民眾參加。活動內容包含「彩繪閱讀書袋」、「禪繞話書香」及「愛笑瑜珈」等體驗課程,希望透過不同形式的閱讀推廣,讓樂齡長者能輕鬆接觸閱讀,使圖書館成為日常生活的好夥伴。

  10月15日首先登場的「彩繪閱讀袋」活動,吸引近80位樂齡長者參加。雖然許多長輩沒有繪畫經驗,但在彩繪老師耐心指導下,透過蝶谷巴特彩繪,阿公阿嬤們努力描繪自己獨一無二的閱讀袋。參與活動的陳爺爺表示,對自己彩繪的書袋更有情感,平常也會背著它到圖書館借書、看報紙,來好好的利用這個袋子。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指出,自106年6月起在總館服務台設置「閱讀得來速」書袋服務,並辦理得來速系列活動,書袋分學齡前、小學1-3年級、4-6年級及樂齡等四種類別,希望透過圖書館主動為各年齡層選擇適齡優質圖書資料5種入袋,方便民眾快速借閱。服務推出後,總館臨時服務處平均每月可借出400份「得來速閱讀袋」,並持續穩定成長,可見這項服務受到許多想要借書,卻又不知如何挑書的民眾肯定。

  中市圖表示,目前圖書館持續推出許多便民的服務措施,包括推動「家庭卡」及「團體卡」並開放「身份證」借閱;推出「臺中市立圖書館APP」,提供讀者查詢個人借閱狀況、預約書籍及館藏推薦等,甚至可以用手機代替借書證借書。這些便利的措施和「閱讀得來速」活動一樣,都是希望讓閱讀走入民眾的生活中。

  此外,10月份尚有2場次的推廣活動,包含21日「禪繞話書香」活動,將製作基本禪繞紙磚作品、活動書夾及禪繞祝福小卡。28日「愛笑瑜珈─笑出夢想,WOOP成真」健康活動,將介紹樂齡長者如何以笑做運動,保持健康的身體,隨時閱讀,達到身心靈健康,發揮圖書館閱讀、休閒多元功能。相關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洽詢電話04-24225101*602陳小姐。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