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圖書館藝廊地方新亮點- 張峻銘水墨書畫個展花繪自然

       圖書館藝廊地方新亮點,閱讀空間美學再升級!臺中市立圖書館神岡分館自105年空間改造重新開館後,為了發掘和鼓勵地方藝文活動推廣,特別打造了「神韻藝廊」,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為止辦理「張峻銘水墨書畫個展」,以花卉為主題的水墨作品,讓圖書館呈現繽紛鮮妍的自然情趣。今(8)日特別舉辦開幕儀式,由張峻銘老師現場揮毫創作並解說作畫過程的心得,讓每位進入圖書館的讀者,都有置身藝術空間的溫馨感受。

 

張峻銘水墨書畫個展現場照片
 

    中市圖神岡分館於民國103年爭取到教育部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計畫經費,經空間改造工程完成後,105年1月底重新開館,落實分齡、分區、分層閱覽空間,除提供適合之設施環境,改善閱讀氛圍外,並降低閱讀群相互干擾,增進閱讀舒適性,營造友善的讀者使用空間,目前藏書量已達9萬8千餘冊,並提供215席座位供民眾閱讀使用。此外在一樓入口處也設置「神韻藝廊」,讓藝術同好能有優質的展覽空間,希望帶動各項藝術創作風氣,也讓民眾在閱讀之餘也能處處感受「美」的存在。

 

張峻銘水墨書畫個展現場照片2


      而此次展出的書畫家張峻銘現為台灣春林書畫學會理事長,自幼喜愛中國古典的詩、書、畫,拜入春林書齊齋門下,師承唐永大師,學習書畫30餘年。張峻銘老師能從古體中創新個人風格,除了山水畫留白處給人的空靈雅致之感,小品的藝術表現形式也十分精緻細膩。張峻銘作品除了大幅牡丹畫,此次也搭配展示不少小品,並配合臺中市花都藝術季,以梅、蘭、竹、菊為主,並兼畫其他花卉,在花卉中有參差蝴蝶、蟲鳥,增加畫面的活潑生動感。張峻銘表示創作不分年齡,只要願意開始學習,就會熟能生巧,重點在於要學會「喜歡」。也希望藉著展覽與各界同好分享書畫之美,吸引更多人加入共創生活美學行列,將藝術美學帶入圖書館,讓廣大市民讀者享有多元閱讀之樂。

 

張峻銘(右前二)與讀者一同合影

 

       館長張曉玲表示,透過活化翻轉圖書館空間,將注入藝術美學元素,營造每個圖書館都是一處小型社區文化中心,是目前圖書館的新趨勢;因此中市圖積極邀請在地藝術創作學會或社團,在圖書館的閱讀空間、讀者動線設置藝術創作展示,讓每一位讀者都能輕易遇見藝術之美。希望藉由閱讀和藝術美學強化圖書館多元服務與民眾生活的連結,讓民眾愛上圖書館。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