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2017臺中花都藝術季-借閱好書共賞花都奇想兒童劇

  為響應「2017臺中花都藝術季」、「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臺中市立圖書館自10月21日起至12月16日將在北屯區四張犁四里聯合活動中心、大里分館、烏日分館、神岡分館、龍井區公所、霧峰以文分館、大墩兒童館、梧棲親子館等8個場館舉辦12場次花都奇想兒童劇場,透過借閱好書兌換入場券方式,邀請讀者享受多元閱讀樂趣,一同欣賞充滿創意和感動的花都故事劇。

  花都奇想兒童劇場去年廣受熱烈迴響,今年更整合多元屬性的表演藝術團隊,包括在地學校社團、中市圖故事志工團、臺中傑出演藝團隊及國內知名兒童劇團等,於山、海、屯、城跨區演出。為呼應2017花都藝術季的主軸-「臺中的故事」,仁美國小四張犁講古劇團以傳統皮影戲演出《阿樂走標》繪本故事,細說早年老聚落生活,上劇團藝文工坊的《生命之泉-白冷圳》帶觀眾重回歷史時空,探索生命中最小的大感動。

  此外,以花都、花博為發想,葫蘆墩國小糖葫蘆劇團改編演出《奧古帝國的寶藏》和小青蛙劇團《小紅帽的秘密花園》,重拾親子童年記趣,實現對夢想的追尋;長毛朱奇想劇場透過《巨人的花園》,讓親子體會分享比擁有更快樂;而喵喵故事團《樹頂的藍天》和蘋果劇團《童書奇緣》,更顯示透過閱讀的力量,不僅開啟珍貴的知識寶庫,也能拓展寬廣的生活視野。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今年花都藝術季以「臺中的故事」感動每一顆心靈,用故事行銷城市、讓故事成為生命的養分;同時透過「樂、舞、戲、藝、遊」遍地開花,落實藝術多元化、文化平權,為「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

    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也指出,以閱讀與花都、花博活動的結合,持續發掘在地故事和記憶,更欣喜能邀請一群熱心的故事志工、學校社團師生和專業表演團隊等共同演出交流,提供人們享受幸福的花都饗宴。閱讀是開啟親子溝通話題的好辦法,讓親子在故事說演中領略關懷、體諒和珍惜,讓閱讀為生活注入創意和想像,用故事陪伴每一段成長。

  由中市圖規劃辦理的臺中花都藝術季系列活動,除了8至9月份的「悅讀臺中故事花園-親子動手作體驗」受到親子讀者踴躍參與外,自10月1日起,「花都奇想兒童劇場」借書索票活動即將開始,於節目演出的分館借閱十本好書即可兌換活動入場券,數量有限,千萬別錯過。另外,中市圖暨各分館也將於10月份辦理豐富的「花都主題書展」,邀請讀者跟著花的腳步去旅行。


最後異動時間:2017/9/28 下午 02:0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