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讀好書拿好禮! 數位閱讀為您打造行動圖書館

  進入數位時代,快來動動手指讀好書、拿好禮!臺中市立圖書館規劃電子書平台,提供超過2萬餘冊電子書及70種熱門電子期刊供民眾借閱,即日起並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推廣「我的行動圖書館-來讀電子書,好禮三重送」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享好禮。

  臺中市立圖書館表示,數位閱讀已成潮流,目前中市圖規劃「HyRead ebook」、「iRead eBook」及「udn讀書館」3大電子書平台,電子書資源採分齡分眾方式規劃,並成立多個特色專區,例如「臺中學專區」典藏臺中歷史、文化與生活主題相關電子書籍,方便讀者了解在地文化特色;廣受學童喜愛的「閱讀認證專區」則依據學童年齡分類典藏認證書籍,方便學童線上學習後直接至認證網站取得認證紀錄。

  中市圖指出,透過行動載具的數位閱讀,等於讓讀者帶著一座「行動圖書館」,只要連線至電子書平台或下載專屬APP後,改以個人帳號取代借閱證,就可閱讀好書,也可借還書,還具備主動收納管理電子書籍的個人書櫃功能,相當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透過一證通用服務,臺中市民還能同步享有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26萬冊的電子書館藏資源。中市圖表示,目前與國資圖合作進行「我的行動圖書館-來讀電子書.好禮三重送」活動,首次加入電子書平台成為會員並借閱完成8本電子書,就可獲得精美資料夾和造型筆等多項推廣好禮,有興趣者千萬別錯過這個機會。

  中市圖表示,目前該館已建立「E起來讀冊網路讀書會」臉書社團,提供民眾分享交流的雲端空間,並與台中市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系列巡迴講座,廣邀電子書作家導讀。9月23日(六)14:30~16:30於葫蘆墩分館(地址:臺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782號)將進行第四場講座,邀請「飢餓系美女作家」謝曉昀分享「無可奉告的祕密」。

相關電子書平台網址及APP下載資訊如下,歡迎多加利用。

HyRead電子書平台http://bit.ly/2pccmaF

iRead eBook華藝中文電子書平台 http://bit.ly/2q8D2bx

udn讀書館電子書平台 https://goo.gl/OkkZmk

軟體:HyRead Library、iRead eBook、udn讀書吧、iLib Reader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