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故事媽媽行動Bookstart,演出新創意!

    為推展閱讀起步走親子共讀理念,臺中市立圖書館今年搭配中彰賓士提供之故事媽媽巡迴車走入社區與學校。日前來到清水區大楊國小附設幼兒園辦理「Bookstart行動故事劇」活動,由「魔法故事精靈」劇團演出,現場超過70位孩子與家長一同參與,詼諧逗趣的演出激發孩子創意思考與閱讀想像,現場更有變行金剛─行動圖書車─提供即時便利的閱讀服務,不少親子拿到借閱證立即把書借回家同樂!

  閱讀起步走活動在臺中已推動十多年,深受民眾喜愛。今年於8至10月推出「Bookstart行動故事劇」,妥善利用行動圖書車和故事媽媽巡迴車資源,到社區超商open兒童閱覽室及幼兒園推廣親子共讀,此次共有2間超商與8間幼兒園一同參與故事劇巡迴。

  張曉玲館長表示,0到3歲階段是嬰幼兒發展的啟蒙黃金期,父母親的陪同閱讀及語言刺激對孩子發展至關重要。走出圖書館推廣親子共讀,是目前中市圖推廣的方針,也希望藉由故事劇、繪本表演的形式吸引孩子的目光,讓故事成為陪伴成長的美好印象。大楊國小陳盈達校長也特別關注孩童課外閱讀,除了將校園圖書館以哈利波特為主題打造為「魔法圖書館」,透過與中市圖合作之行動圖書車駐點服務,要讓偏鄉孩子閱讀資源不缺乏!  

  臺中市議員楊典忠也特別到場表示支持,期望市府持續關注偏鄉孩子的閱讀權益,而在地海風里及楊厝里兩位里長更熱心推動閱讀活動,號召里民來借書。此次閱讀起步走活動,凡是設籍在臺中市0-5歲嬰幼兒 (101-106年出生),用寶寶的借閱證借閱5本書,參加任一場閱讀起步走活動或親子共讀活動(8-10月),即可免費領取一份閱讀禮袋,數量有限贈完為止。全臺中市各圖書分館將陸續舉辦相關閲讀推廣活動,資訊可上中市圖官網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