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獨立影展首次在臺中圖書館登場-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年底作品搶先看

  快來看獨立影展!為了讓臺中市民有機會欣賞多樣的電影美學,臺中市立圖書館與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首度攜手規劃「臺中樂來閱愛讀 圖書館獨立影展」,9月9日起至11月26日在14間圖書分館登場,共放映44場次,並搭配39場映後座談、4場由劇場老師帶領的兒童活動,帶民眾從不同角度深入認識臺灣電影。

  中市圖表示,臺灣導演洪馬克2014年起發起「百大影展計畫」,要讓國際看見臺灣電影,並因而發展出非營利的「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與「福爾摩沙電影櫥窗」,前者旨在吸引全球導演來臺交流、後者則是將臺灣的優秀作品推廣至全世界,至今已與國內外將近60個影展建立合作關係。


  這是中市圖首次與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合作舉辦獨立影展,獲在地企業富宇建設支持,將在中市圖沙鹿深波分館等14所分館放映共計44場次、46部電影。民眾除可欣賞2016年福爾摩沙電影櫥窗第一屆影展的經典作品外,還可欣賞與東京國際電影節同步的「台灣映畫週間」放映片單,「台灣映畫週間」作品原定今年底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正式公開,特別在這次獨立影展提前曝光。此外,有39場次將舉辦映後座談會,由導演或相關劇組人員和觀眾面對面交流,分享拍片想法;另有4場次播映容易引起兒童共鳴的電影,放映後以趣味活動加深兒童對電影的印象。

  中市圖表示,放映的作品中,《友友》是由生命鬥士陳贈友的真實故事改編,12歲時因罹患「先天性腦血管異常病變」導致左半身癱瘓,即使努力復健,但他再也無法回到原本健康的模樣;面臨生命劇變,任誰都會沮喪、失去方向,透過這部電影,友友跟所有人分享他重新找回自我的故事。

  《安妮奈也》則是一部色彩鮮明的動畫,節奏輕快,超現實的情節展現創作者豐富的想像力,從女孩「愛畫畫」的特點發展出後續天馬行空充滿想像力的劇情;《虎爺》一片則講述臺灣的民間信仰,因為虎爺一般位於神桌下方,兒童容易親近,也被視為兒童的守護神。片中虎爺因為小孩子的行為而現身,時而可愛、時而威風凜凜,打破民眾對虎爺的既定印象。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將影展作品移師至14個分館放映,可打破電影院門檻與主流敘事框架,希望藉由不同風格的電影介紹,讓大家看見多元的故事議題。若民眾對獨立製片有興趣,也歡迎進一步參與今年底的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

  「臺中樂來閱愛讀 圖書館獨立影展」於9月9日下午2點從豐原分館開始陸續啟動。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