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自由時報】外觀就像一本展開的書 溪西圖書館明年中啟用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筏子溪以西一直缺大型圖書館,文化局將在協仁公園旁興建地上3層的溪西圖書館,外觀就像一本展開的書,預計明年中正式開館啟用。

  台中市政府編列9000萬元,在筏子溪以西、協仁公園旁新建「溪西分館」,分館擁有綠色閱讀環境、全齡閱讀服務及綠建築特色,已獲得銅級綠建築候選證書。市長林佳龍今天視察溪西圖書館新建工程,並聽取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簡報工程進度,市議員陳淑華、黃馨慧、張廖乃綸、地方里長等人均到場表示關心。

  林佳龍說,台中是一座文化城,也表現在對圖書閱讀的重視,去年已完成北區分館、今年大肚瑞井分館也開館啟用,明年將啟用溪西分館及台中市李科永紀念分館,未來更有台中綠美圖、外埔分館及上楓分館陸續完工啟用。

  他說,西屯區的溪西圖書館以綠建築標章品質施作,並已提報國家公共工程金質獎。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說,為提供市民更多優質閱讀環境,市府投入9000萬元規劃興建地上3層的「溪西分館」,目前工程進度超過9成,裝修及家具設備工程也發包施作,預計明年中開館啟用,可提供205席閱覽座位及8萬本圖書藏量,發揮教育、資訊及藝文功能。

  文化局說,溪西圖書館位於筏子溪以西、協仁公園旁,是全台唯一能從高鐵列車上望見的圖書館,外觀就像一本展開的書,採用木頭色系貼磚及斜屋頂設計,呈現閱讀書籍的視覺意象;館內透過玻璃帷幕引進柔和光線及戶外公園綠景,提供民眾親近自然的舒適閱讀環境。

  此外,溪西圖書館為達成全齡閱讀服務,規劃樂齡閱讀區、兒童開架圖書區、兒童說故事區、一般開架閱覽區、視聽資料區、青少年閱讀區、電腦使用區、多功能教室。未來營運後將採用圖書智慧化自動設備,配合手機App及市立圖書館通借通還系統,增加民眾借還書的便利性。


相關網址:【自由時報】外觀就像一本展開的書 溪西圖書館明年中啟用
最後異動時間:2017/9/4 下午 01:2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