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圖書館結合Google街景!360度觀賞臺中大安自然人文

  臺中市立圖書館執行教育部書香卓越典範計畫,建置大安自然生態互動數位資源系統,其中「穿梭大安」一項,特別將臺中市大安區豐富河口海岸自然生態特色及人文資源,以360度環景拍攝,讓讀者以360度觀看大安當地各景點;這些環景導覽除了可以在大安分館透過互動顯示裝置來使用,現在臺中市立圖書館更與Google街景服務結合,讓民眾隨時可上網觀賞,輕鬆方便地瀏覽大安地方自然生態、地貌景觀及人文特色。

  臺中市大安區位於台中市的西北隅,具備豐富河口海岸自然生態特色及生態人文資源。大安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是珍稀植物「大安水蓑衣」的發現地、龜殼生態公園是臺中市近郊觀察螃蟹的好去處、紅樹林生態區的木棧道是絕美攝影私房秘境,而和安宮、鎮南宮自清代以來香火鼎盛,為沿海村民的信仰中心。

  中市圖表示,目前這些自然生態景點及特色人文包含:大安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龜殼生態公園、紅樹林生態區、海墘和安宮及南埔鎮南宮等環景影像,都已登上Google,提供360度街景服務觀賞,讓民眾於親身造訪臺中市大安區前增加對當地自然人文環境的了解,透過Google環景服務,提供民眾安排休閒遊憩、生態人文旅行充分的參觀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17/8/21 上午 10:5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