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寫演人生— 從待宵花說起

  每段歷史都有它最堅韌和動容的情節,當時代沉澱後,就會開出一朵迎風的花,供後人憑弔!臺中市立圖書館於8月19日(六)下午2點在烏日分館舉辦「讀一本書」講座,邀請作家王瓊玲以「寫演人生—從待宵花說起」,和大家分享八二三炮戰那段慘烈戰爭中,愛過痛過的小人物離合悲歡!現場亦有作者簽書會歡迎參加。

  王瓊玲在學術研究與文學創作中自由遨翔,其首部小說作品《美人尖》,推出即在文壇有耀眼登場之舉,目前已發行簡體版與英文版,在海外大受歡迎。其後陸續推出《駝背和花姑娘》、《一夜新娘》、《人間小情事》及《待宵花:阿祿叔的八二三》等著作。小說作品常常參雜戲劇元素,如《駝背和花姑娘》中的〈阿惜姨〉、《一夜新娘》等,成為作家獨特的個人寫作風格。

  此次講座王瓊玲從《待宵花:阿祿叔的八二三》一書中的阿祿叔談起,描述這位一生命運乖舛,靈魂健全卻困在殘缺肉體中的悲劇角色!王瓊玲小人物的故事為題材,續寫著臺灣真實又充滿無奈的文化樣態,庶民們在狹縫中求生存的艱辛與歷經生命浩劫回歸的過程,內容充滿血淚、感人肺腑。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王瓊玲是一位優秀的學者,在專研古典小說上有《清代四大才學小說》等書籍及論文著作。更難能可貴的是,王瓊玲將學術研究的嚴謹一絲不苟的應用在歷史素材的考據上,才能讓每位讀其小說的讀者,恍如穿越時空看見過往,歡迎大家踴躍前來參與。


最後異動時間:2017/8/16 下午 01:5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