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數位「樂」陶陶-中市圖電子書抽獎

  樂齡生活怎麼「活」? 來圖書館就對了!為了提供樂齡族群體驗數位時代的便利服務,中市圖積極推廣樂齡數位體驗活動,最近更積極培訓「不老數位團」,邀請銀髮族志工以親身體驗來推動數位閱讀。8月10日晚間在樂齡典範館豐原分館舉辦「閱讀e夏」電子書體驗暨推廣活動,有許多超過70歲的老爺爺老奶奶一同來參與,成為科技無界的最佳見證。

  課程包含了電子書平台介紹、載具使用及介紹練習等,大家都聚精會神的聆聽並仔細詢問。參訓志工李奶奶就表示,到了這把年紀接觸電子資源當然辛苦,但能夠吸收新知並和家裡兒孫輩們有共同的互動話題,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中市圖指出,電子閱讀已經成為閱讀新趨勢,目前已建置超過7,244種共計17,107冊的電子書館藏,還有近70種最熱門的電子期刊供讀者線上使用,數位館藏更橫跨HyRead ebook電子書、iRead eBook電子書及udn圖書館電子書等三大電子書平台,而且有別於實體書必須有固定館藏地點,電子書更能跨越時空迅速填補數位落差,提供優質的數位閱讀資源讓讀者接收新知。

  張曉玲館長指出,為了讓閱讀更貼近民眾生活,除了積極透過電子數位資源、圖書巡迴車等方式辦理閱讀推廣,伴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不管是走入社區直接接觸銀髮族,或是鼓勵擔任數位志工都是努力的方向。而辦理「閱讀e夏」抽獎活動的目的,就是希望讀者多了解及利用市圖優質電子書資源,希望有興趣民眾踴躍參加及分享,順著時代潮流養成數位閱讀的好習慣。

  暑假期間(7月15日到9月30日),中市圖推出「閱讀e夏」活動鼓勵民眾借電子書,提供iPad、藍芽喇叭、電子書紅利點數等數十個獎項當作抽獎贈品,只要借閱電子書滿30冊達到抽獎資格門檻,希望能吸引民眾多了解這些便民的資源和服務!相關資訊可上中市圖官網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7/8/11 下午 01:4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