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106年臺中市Bookstart閱讀有禮 ─ 鼓勵民眾共享親子閱讀樂

  臺中市立圖書館於8月5日辦理「106年臺中市閱讀起步走贈書儀式」,活動當天贈送嬰幼兒閱讀禮袋,裡面裝有繪本書1本及相關閱讀資料,鼓勵親子踏出閱讀第一步。現場並以聽故事、看表演方式熱鬧溫馨進行,吸引許多親子出席全程參與。

  今年度中市圖活動規劃以「親子共讀體驗趣」發想為主題,,現場表演與手作DIY活動都充滿知性和童趣,例如現場魔術師以繪本愛心樹搭配魔術表演;市集部份則包含:「紙盤帽子」、「囝仔王童玩」、「綵繪搖馬」、「押花書卡」、「印是要玩」等,並搭配臺中市市區托育資源中心協助進行「小小神射手」、與「平衡橋」等親子闖關活動,讓現場參與的家庭玩得不亦樂乎。

  閱讀起步走活動在臺中推動十多年來,十分受到親子家庭的肯定,大大提升閱讀風氣。今年為了服務不同領域的閱讀需求,首次與社福單位如臺中市聲暉綜合知能發展中心、臺中市兒童發展啟蒙資源中心等合作「閱讀有愛,慢飛無礙」,提醒更多人關注聽障兒童與慢飛天使,並提供圖書館資源,讓閱讀成為幫助孩子飛翔的隱形翅膀。同時規劃「Bookstart行動故事劇」結合行動圖書車到社區超商open兒童閱覽室及幼兒園,串起社區孩子們喜愛閱讀的心。

  張曉玲館長表示,閱讀應該是輕鬆自在地融入生活中,因此圖書館除了透過贈書儀式揭開活動序幕外,更在8-10月設計如「Bookstart行動故事劇」、「閱讀有愛,慢飛無礙」、親子講座等多樣活動,結合創意活動讓閱讀的美好可以自然而然的在生活中發芽。

  此次閱讀起步走活動,凡是設籍在臺中市0-5歲嬰幼兒 (101-106年出生),用寶寶的借閱證借閱5本書,參加任一場閱讀起步走活動或親子共讀活動(8-10月),並出具3個月內之戶籍謄本(或是戶口名簿)供館員核對,即可免費領取一份閱讀禮袋,數量有限贈完為止。全臺中市各圖書分館將陸續舉辦相關閲讀推廣活動。


最後異動時間:2017/8/5 下午 12:4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