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珍愛爸比─中市圖借閱有禮

  8月8日父親節,臺中市立圖書館為辛苦的爸爸規劃設計一連串借閱有禮活動,讓平日工作繁忙的爸爸能徹底放空一天,陪家人在圖書館共享閱讀樂。從8月1日起至31日止,總館及各分館卯足全力以愛為出發點,推廣爸爸愛閱讀,父親節活動。

   此次父親節系列活動包羅萬象,涵蓋手作DIY、為爸爸按摩、借閱集點、爸爸說故事、借書喝咖啡、畫展徵件、畫畫、消防員初體驗、主題書展、愛的留言版、創意紙雕、攝影、音樂及桌遊等活動。例如南區分館推出「畫我爸爸、話我爸爸」活動,邀請孩子畫出心目中的爸爸,並說出平日說不出口的感謝;外埔分館則推出「A夢爸爸說故事」,打破故事媽媽當道的狀況,挑戰不一樣的爸爸說故事歡樂場;太平分館則策劃「桌遊-爸爸遛・爸爸自由日」,希望爸爸們從工作、網路中解放,與孩子來場遊戲,體驗心靈的自在。

  中市圖表示,共同閱讀是拉近親子距離的橋梁,大人們透過了解孩子喜歡閱讀的書籍、說故事等方式,不知不覺當中能了解彼此的思維模式。圖書館父親節閱讀活動規劃,主要是提供一個拉近親子關係的活動,讓愛與關懷不是只停留在心中,更能透過閱讀、畫、語言與遊戲來實際表達。

  其它父親節活動尚有如手作類:新社分館「父親節特辦活動~~親子創意紙雕活動」、大里分館「爸爸‧最愛你」畫爸爸臉譜,送太陽花;借閱活動類:石岡及東勢分館「爸氣十足~閱感動」、中區分館的「阿爸閱讀配嘎B」、大安分館「寵愛爸爸~愛的按摩卡」、清水分館「感恩爸爸-小小消防員初體驗」;桌遊類:葫蘆墩分館「跟著桌遊世界遊」、豐原分館「最愛爸爸─借書同樂桌遊趣」等,精彩可期,歡迎來圖書館體驗不一樣的父親節。


最後異動時間:2017/8/2 下午 01:3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