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來寫一首悅耳樂心的詩吧! 顧蕙倩分享詩與音樂

  音樂與詩碰撞,能激盪出什麼火花呢?臺中市立圖書館於7月23日(星期日)上午10點在大里分館舉辦「讀一本書」講座,串聯詩與音樂性,邀請詩人顧蕙倩分享「來寫一首悅耳樂心的詩」,從自身創作歷程,以及對詩的種種賞析介紹,引領民眾走進詩的創作世界,帶領民眾提筆創作,讓寫詩不再是象牙塔裏的事,瞭解及品味詩中的美好。

  顧蕙倩是位擅於捕捉靈感的詩人,也是位育化英才的良師,受詩人白荻影響甚深,現正活躍於藝文界,近年來也積極將詩融入音樂領域中推廣,詩人顧蕙倩和小老鷹樂團主唱小實共同打造首張詩樂跨界專輯《逆思》,這樣的跨界結合與嘗試也榮獲了廣播金鐘獎的肯定。顧蕙倩希望生活中能夠:詩樂教化,溫柔敦厚,讓我們讀詩,一起在詩歌中誦唱人生。

  顧蕙倩表示,她所嚮往詩的境界,應該是貼近生活的,因此她從自然出發,讓四季更替、清風流轉皆成為她筆下的意象。她感性兼具理性,身兼多元身分,是感性的創作者、知性的教育學者、理性的研究者,在文壇及藝文界裏持續地努力著,創作出更具豐沛生命力的詩作與作品,讓讀者及喜愛藝文的民眾進入這豐盛的文化饗宴中。

  張曉玲館長表示,顧蕙倩是文學與現代詩作的推廣者,近年來更積極將詩與音樂結合,悠揚傳唱著貼近大眾生活的詩樂;在教育領域上又是一位有熱忱動力的好老師,培育更多對詩、文學有興趣的學生。在詩集、散文、論文都有非常傑出的著作,對文學界、藝文界貢獻卓著。期望文學也能藉由顧老師這番努力紮根,造育更多人才,讓文學能更深入地進入民眾生活之中。


最後異動時間:2017/7/21 下午 01:3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