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公車上下的新視野─ 中市圖邀民眾穿梭城市風景

  為了讓大家翻轉日常的視野,從微小的地方重新認識臺中,中市圖「公車上下的臺中風景活動」開跑,自7月15日起至9月10日為止,邀請民眾坐上公車,並且拿出相機拍下私藏的臺中風景,上傳活動平台並寫下註腳,就能創作專屬明信片,參加競賽拿好禮!

  活動期間,只要進入「公車上下的臺中風景活動」活動平台,線上選擇版型,上傳照片與文字,製作成明信片,發佈至活動粉絲專頁,邀請大家來投票,依照人氣享禮卷等大獎,也能至圖書館領取參加好禮-個人創作實體明信片。同時獲獎作品也將集結成冊,一同記錄臺中的美好。另外8月5日、8月26日及9月9日將舉辦三場團體走讀活動,請到專業走讀導覽團隊及知名作家小熊老師,帶領民眾遊覽西區、中區及霧峰、大里,即日起在中市圖北區分館接受報名,歡迎一起尋找創作靈感記錄故事。

  此次活動共提供十款線上明信片版型,五款由詩人小熊老師創作書寫,邀民眾一起走進公車上的白日夢,另五款供自由創作。同時也邀請詩人蘇紹連,以公車詩人之姿,率先創作活動明信片,為本次走讀活動揭開序幕。坐在行駛於臺灣大道的公車上,詩人從車上看著雨中的太陽餅博物館,在他的筆下夢如公車,穿梭城市風景,也邀民眾一同來體驗。  

  從今年6月開始,中市圖北區分館已陸續舉辦相關系列活動,包含邀請怪獸老爸黃世明規劃圖文創作工作坊;請到暢談國文計畫創辦人李佩蓉陪民眾深入瑯琊榜,改變視角書寫生活;更由專業攝影師吳鑫,規劃2天手機攝影與影片創作課程,皆頗受民眾好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相關活動。


最後異動時間:2017/7/19 上午 11:3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