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閱讀e夏-中市圖電子書借閱抽好禮起跑

  艷夏將至,不想揮汗跑圖書館的讀者有福了! 告訴您一個好消息,讓網路取代馬路,不需要頂著大太陽出門,也能透過電子書隨時享受閱讀樂趣。中市圖在暑假期間推出「閱讀e夏」電子書推廣活動,只要在7月15日至9月30日活動期限內,累計借滿30冊電子書,就有機會抽iPad平板電腦、棉花糖機、藍芽喇叭、電子書紅利點數等數十項好禮,讓暑假居家閱讀不間斷,還有機會擁抱大獎樂翻一整個夏天!

  電子閱讀已經成為閱讀新趨勢,電子書不僅能縮短城鄉及弱勢族群數位落差,偏鄉民眾更能跨越地理空間限制迅速接收新知。中市圖目前已建置完成7,244種共計17,107冊的電子書館藏,還有近70種最熱門的電子期刊供讀者線上使用,數位館藏更橫跨HyRead ebook電子書、iRead eBook電子書及udn圖書館電子書等三大電子書平台,都是為了提供讀者更優質的數位閱讀資源。

  而為了鼓勵讀者透過社群媒介協助宣傳「閱讀e夏」活動,讓更多民眾知道圖書館豐富的數位資源,凡於7月15日至7月31日期間按讚成為「臺中市立圖書館」FB粉絲,分享活動貼文並留言tag兩位好友,還能參加LED蘑菇燈、哈根達斯冰淇淋券及CityCafe咖啡提貨卷等40項好禮抽獎!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指出,圖書館不僅擁有多元實體館藏書籍,為了讓閱讀更貼近民眾生活跨越距離限制,也積極透過電子數位資源、巡迴車等方式辦理推廣。而此次「閱讀e夏」活動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讓讀者了解及利用市圖購置的優質電子書資源,好的資源閒置不用就失去存在的意義,各圖書分館也會積極辦理相關數位閱讀課程。

  中市圖表示,除了抽獎活動外,去年9月份就成立了「E起來讀冊網路讀書會」臉書社團,藉由網路社群的力量彼此推薦好書、分享閱讀心得,今年更與台中市文教基金會合辦6場次巡迴講座,邀請電子書作家親臨各分館與讀者近離接觸,藉由虛實整合為作者、電子書與讀者間搭起串接橋樑,共創閱讀、分享與交流的嶄新模式。

 


最後異動時間:2017/7/13 下午 02:4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