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走讀集章遊臺中─ 圖書館、書店旅行正夯!

  炎炎夏日去哪裡好?臺中市立圖書館推薦你跟著圖書館、書店去旅行! 中市圖首度推出「走讀集章」活動,廣蒐臺中市54間圖書館與書店做為蓋章的閱讀據點,手刻章無一重覆,從7月11日起至11月30日止,集滿特定數量印章還有機會兌換閱讀好禮,邀請所有愛書人來場書鄉之旅!

  「走讀集章」活動可集章的閱讀據點共包含44間中市圖分館及10家獨立書店:一本書店、大家書房、戀風草青少年書房、梓書房、魚麗人文主題書店‧魚麗共同廚房、羅布森書蟲房、一德洋樓羅布森冊惦、新手書店、瑞成書局與熊與貓咖啡書房。

  民眾可至中市圖各分館索取走讀集章手冊,集滿15個(含)以上印章,可至中市圖各分館臨櫃兌換小禮物,集滿35個(含)以上印章,請先至中市圖網站線上填寫兌獎表格,各家獨立書店提供的精選書籍或文創手作品便會寄送至民眾方便領取的圖書分館。

  本次活動巧妙將「館藏特色」應用在印章圖案,增添蒐集樂趣。張曉玲館長表示,「館藏特色」是每個分館收藏的特色圖書,民眾在蓋印章時可猜猜看該館的館藏特色是什麼?也可以到圖書館的館藏特色書區翻閱、瀏覽,感受各閱讀據點的風格與規劃,會有更深度的走讀體驗。

  除館藏特色外,也有手刻章圖案是以建築外觀、在地文化為主題設計,獨立書店的印章更是各有特色,集章款式總表將在活動開跑後公布於臺中市立圖書館網站。同時中市圖也提供以Google地圖製作的走讀集章地圖,方便民眾規劃走讀旅行路線。


最後異動時間:2017/7/7 下午 12:4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