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市政新聞】閱讀起步走啟動 台中市圖邀親子享受Book小時光

106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啟動,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今(5)日前往南區圖書館,化身為「瑩瑩阿姨」為小朋友們說故事,鼓勵幼兒爸媽為孩子營造閱讀環境,少讓孩子用3C,培養孩子深度學習的習慣。 「瑩瑩阿姨」今日陪同小朋友們閱讀《林桃奶奶的桃子樹》,藉由繪本故事告訴孩子們分享的重要性。林副市長說,不要小看0-5歲的培養,孩子們在耳濡目染之下,就會養成習慣;讓孩子們習慣閱讀,長大後閱讀對孩子們而言就不再是壓力。 林副市長也說,台中市的圖書館都非常親民溫馨,且都有規劃兒童閱讀區,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閱讀;現在正值暑假,她鼓勵家長陪小孩來看書,享受書本,遠離3C,培養孩子深度學習的習慣,共享親子歡樂時光。 台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邀請設籍台中市0-5歲的幼兒家庭報名參加,只要至圖書館參加活動並借閱5本圖書,即有機會領取Bookstart專屬閱讀禮袋,禮袋內含專家推薦幼兒圖書及「適合寶寶看的書」閱讀手冊,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張館長也說,台中閱讀起步走活動已經連續辦理15年,今年為推動文化平權,特別與聲暉綜合知能發展中心、台中市兒童發展啟蒙資源中心等社福單位合作,於8至9月間辦理手語繪本班課程,讓聽障孩童與慢飛天使也能享受閱讀的樂趣。 此外,為了讓偏鄉孩童也能享有豐富的閱讀資源,台中市立圖書館在推動行動圖書車的同時,也與統一超商合作,規劃有14處Open閱覽室;近期將配合「Bookstart行動故事劇」,由故事志工與圖書車把說故事活動帶進社區,引導偏鄉孩童一起閱讀。 市圖統一訂於7月30日於全市圖書館同步辦理閱讀起步走贈書儀式,規劃創意闖關、兒歌律動、故事分享及教養講座等豐富內容,邀請設籍台中市0-5歲的幼兒家庭報名參加,至圖書館參加活動並借閱5本圖書,即有機會領取Bookstart專屬閱讀禮袋。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1 下午 03:2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