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暑假圖書館閱讀陪伴─ 中市圖夏令營穿梭自然與人文

  炎炎夏日除了讓孩子待在家寫作業,還有什麼新選擇嗎?來圖書館就對了!臺中市立圖書館規劃多元有趣的夏令營活動,包含伴讀、桌遊、英語繪本、漫畫、魔術,乃至於結合自然旅行與閱讀的工作坊,要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充實有趣的夏天!

  適合親子參與的夏令營活動如后里分館「2017花伴時間-農村體驗夏令營」透過活動引導孩童照顧花卉,並了解后里地區花卉產業特色;太平分館「愛你伴讀-親子讀書會活動」則從繪本共讀著手,從0歲開始培養閱讀。至於適合青少年參與的如太平坪林分館「『桌遊活動』-夏日遊戲集」,則從遊戲中學習文學經典與人際溝通;葫蘆墩分館「跟著圖書館一起去壯遊」則帶領孩子走進飛鷹堡露營區,學習團隊合作與閱讀。

 

  其它尚有太平坪林分館舉辦「漫畫文學工作坊」邀請金漫獎得主米奇鰻教導自繪漫畫書;東區分館推出「桌遊臺中-周遊Taichung」,從桌遊走入文學世界;梧棲親子館規劃「跳格子兒童文學營」進行童詩、故事、戲劇指導等,則非常適合兒童參與。

  另外目前位於北屯四張犁施工中的臺中市立圖書館,為了讓孩子能夠利用閱讀資源,規畫舉辦「伴你一夏閱讀營」活動,內容包含暑期作業指導諮詢、閱讀陪伴及桌遊主題活動等等,希望民眾閱讀權益,不因施工而打折。其它施工中的圖書分館如大甲、大雅、梧棲等,也都有規畫臨時服務處,提供圖書借閱、期刊報紙閱覽及讀書會等各項活動,服務不打烊。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課本之外的世界,需要親身去接觸和體驗,許多知識是在實踐中學習。圖書館希望在暑假期間,帶領孩子對照書本從不同的體驗中學習,並將經驗轉化為未來成長的動力。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詳細資料可上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7/6/16 下午 01:4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