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阿罩霧文學節首場跨界工坊開跑

  為了讓文學的滋味在生活中持續發酵,臺中市立圖書館和熊與貓咖啡書房共同辦理「第二屆阿罩霧文學節」,以「走讀臺中城南」為主題,擴大活動的範圍及型式,結合民間的文化、教育團體,共同打造市民人文生活場域。自106年4月27日起至7月31日,在臺中市南區、屯區各圖書館及人文空間、文學地景,推出名家講座、跨界工坊、文藝散步、常民詩學等系列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

  系列活動之一「繪本文學工作坊」將於5月20日(星期六)下午1點30分在臺中市立圖書館南區分館舉辦,特別邀請繪本作家黃淑英到場分享,透過學員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創作出獨特自己專屬的繪本書,以豐富閱讀樂趣。

  黃淑英老師現任修平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副教授,畢業於美國舊金山藝術學院插畫研究所,擅長插畫創作、人物角色設計、視覺傳達設計、表現技法。其專書「玳瑁髮夾」曾榮獲行政院新聞局第29屆金鼎獎,而且她也是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特約插畫家。

  本次工作坊活動由學員預先構思繪本故事內容,再由老師說明如何實踐繪本書的製作,從思考、動手中發現書本的另一個世界,讓每位參與者一躍而升為庶民創作家。另於活動結束後學員的繪本作品將於南區分館展出,無緣參加工作坊的民眾也可以來參觀。活動開放年滿18歲的民眾報名參加,名額33名,即日起可向南區分館服務台報名。

  館長張曉玲表示,文學一直存在我們的生活中,只需要您去用心感受它。期望藉由文學節活動,民眾能再次凝視那蘊育我們的土地,憶起過去鄉土的文化記憶,以此為靈感化作躍動的音符溫暖您我的心。


最後異動時間:2017/5/11 下午 01:0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