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大成報】溫馨母親節 故事媽媽巡迴車感恩傳愛

【大成報記者心愚/臺中報導】

  5月母親節前夕,中市圖故事媽媽巡迴車特別前往大肚區幸福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大雅區陽明國小,為長輩及孩子們說故事;透過精彩溫馨的故事表演傳遞對母親的感謝,提前歡度不一樣的母親節。

  自105年10月起,臺中市立圖書館就推出故事媽媽巡迴車說故事活動,透過中彰賓士所合作提供的8人座休旅車,讓圖書館故事志工走出圖書館,以繪本導讀、戲劇說演等方式,把故事帶入臺中各區學校、社區或社福單位,讓學童及偏遠鄉親也能體驗閱讀的樂趣,進而提升閱讀力及競爭力。

  為慶祝母親節,9日南屯分館「魔法故事精靈」志工們乘著故事媽媽巡迴車,與葫蘆墩圖書巡迴車一同前往大雅區陽明國小,帶來爆笑有趣的「家事人人要做」,故事內容發想自網路笑話,由志工自行改編創作,除了表達人人都能為家庭盡一份力外,也讓孩子們感恩母親無私的付出。

  此外,故事媽媽巡迴車於5月5日前往大肚區幸福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親切的台語繪本故事《豆油找親戚》及卡片彩繪活動與阿公阿嬤一起同樂。高齡92歲的阿嬤表示,「用簡單的圖案就可以畫出漂亮卡片,覺得很開心。」長輩們愉快的笑容,讓這感恩的節日更別具意義。

  館長張曉玲指出,聽故事老少皆宜,大人小孩都能透過故事獲得喜悅及啟發,未來希望除了學校單位外,能把閱讀深入社區,讓各個年齡層都能愛上閱讀。後續中市圖也將舉辦母親節系列活動,包括總館舉辦「書香‧茶香‧五月馨香」,借書可兌換5月14日茶席券或體驗券;沙鹿深波分館5月13日舉辦「幸福家庭草地閱讀野餐會」,一起體驗不一樣的野餐活動;北屯分館5月13日舉辦「戶外閱讀推廣-母親節音樂會」,各分館也都辦理母親節借閱送禮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刊登日期:106.05.09
最後異動時間:2017/5/10 上午 08:5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