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愛閱天地小書房大集合-網路票選傳遞幸福

  臺中市立圖書館「家家有個小書房」活動,報名至4月28日止,市民反應相當熱烈,紛紛將自家小書房佈置後報名參加。5月11日至5月21日止將進行網路票選活動,小書房大集合,在愛閱天地,傳遞幸褔,凝聚家人情感。

  王志誠局長指出,書房是安慰靈魂的好地方,「我們在小小書房溫暖自己,並發光,安慰世界」;生態旅遊作家劉克襄也在烏日小書房提到「我的書房是最早的一片山水」。民眾在家裡選個角落佈置書房,除親子共讀、自己閱讀、也培養家庭閱讀習慣,使家人有個共同天地,增進親子關係。

  中市圖表示,家家有個小書房活動短短收件時間,共計277個家庭報名,除少部份資料不齊全者外,有262個家庭小書房將上網供民眾網路票選。活動成立專屬網頁,民眾只要點選「我要投票」單元,即可進入投票,每人每天可投三票,但需選不同書房。網頁另設最新消息、素人書房、名人書房等單元,提供大家更深入認識小書房活動。

  本次即將上網票選的家庭小書房,類型多元,有文青風、溫馨小窩、閱音樂音、快樂天地、環保書房、寧靜一隅及愛的閱讀角等,各自選擇家裡客廳、窗邊、陽台、臥室、玄關、牆上、樓梯角落或原有書房佈置,發揮創意佈置,並到中市圖各圖書分館辦理家庭借閱證及借書,全家總動員,興奮參與。中市圖讓愛閱人士書房大集合,營造充滿書香氣息的城市氛圍,頗受民眾關注。

  小書房佈置比賽,獎品豐富,首獎為5000元禮券,取前三名及優勝獎,歡迎民眾踴躍邀請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共襄盛舉上網票選。詳情請見臺中市立圖書館網站


最後異動時間:2017/5/5 下午 01:2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