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國時報】中市首創船歌讀書會 千人日月湖面湖畔閱讀

陳淑芬/臺中報導

  今(23)天是聯合國所訂的世界書香日,台中市立圖書館在台中公園日月湖舉辦全國首創的「船歌讀書會」,副市長林依瑩帶著孩子穿上救生衣登船、文化局長王志誠也與大小朋友民眾搖著船槳參與。日月湖面上的50艘小船及湖畔共千人,在船歌的浪漫氛圍中,體驗閱讀新趣味。 讀書會也可以很浪漫!台中市立圖書館在台中公園舉辦「船歌羅曼史 情迷書香日」活動,安排全國首創的「船歌讀書會」,各圖書分館主任及讀書會種子人員擔任「閱讀舵手」帶領民眾共50艘船划進日月湖,展開別開生面的讀書會;湖畔也有423對書香拍檔攜帶愛書共讀,千人在徜徉在湖光春色的船歌聲中共讀。

  日月湖畔也是盛況空前,423對書香拍檔攜帶愛書,大小朋友及親子席地而坐共讀,現場還有船歌樂音環繞,在浪漫氛圍的讀書會讓參與民眾既興奮又刺激。 副市長林依瑩在會中表示,中市已有很多舒適的閱讀空間,非常適合閱讀。她在國中時期開始讀散文,高中則喜歡讀金庸小說,她覺得看完10本小說,就有10種的人生閱讀體驗,呼籲民眾能成為閱讀種籽,一起愛上閱讀。

  王志誠則表示,在台中公園舉辦世界書香日活動,是見證台中歷史文化發展,文化局將持續改造圖書館空間、爭取新館及充實豐富館藏,希望能透過閱讀,建立台中文化城。 活動中安排興大附農管樂團、藝林舞團等精彩表演及閱讀市集、闖關、DIY等等親子活動,公園裡到處可見大小朋友低頭看書、爸媽說故事給孩子聽,沉浸在美妙樂聲與閱讀書香中。 刊登日期:106.04.23


相關網址:【中國時報】中市首創船歌讀書會 千人日月湖面湖畔閱讀
最後異動時間:2017/4/24 上午 09:1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