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首創「船歌讀書會」,臺中公園書情蕩漾

      為了響應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書香日(4月23日)、推廣城市閱讀,臺中市立圖書館於今(23)日於臺中百年地標的臺中公園舉辦「船歌羅曼史 情迷書香日」活動,舉辦全國首創的「船歌讀書會」,在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及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王志誠的帶領下,全場高舉愛書、高唱船歌,百人同步開槳出航!

 

    「船歌羅曼史 情迷書香日」早上九點開始由興大附農管樂團、藝林舞團等精彩表演揭開序幕,閱讀市集與闖關、DIY等活動也同步開跑。全國首見的「船歌讀書會」以林依瑩副市長為首,與民眾、嘉賓等人一起搖著船槳,盪漾出專屬臺中的閱讀風情。各船由各圖書分館主任及讀書會種子擔任「閱讀舵手」,為民眾閱讀領航及討論,每位搭船的民眾也穿上救生衣,並在救生員指導下悠遊日月湖。

 

      除了船歌讀書會,「悅讀日月」活動也是盛況空前。423對書香拍檔攜帶愛書,由王志誠局長帶領在湖光春色點綴中共讀。現場千人圍繞日月湖畔,席地而坐,孩子低頭認真看書、爸媽說故事給孩子聽,湖面、草地上皆沉浸於美妙樂聲與閱讀氛圍。

 

    林依瑩副市長表示,臺中市現在有許多舒適的閱讀空間,非常適合閱讀。以前在國中國文老師宋澤萊教導下,開始讀散文,高中又喜歡讀金庸小說。每看十本小說,就有十種的閱讀體驗,希望大家也能成為閱讀種籽,一起喜愛閱讀。王志誠局長也表示,世界書香日活動選在臺中公園,是見證臺中歷史文化發展。文化局將持續圖書館空間改造、爭取新館及充實豐富館藏,希望能透過閱讀,再造臺中文化城!。

 


最後異動時間:2017/4/24 上午 08:5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