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家家有個小書房佈置比賽-打造閱讀夢想基地

    為推動城市閱讀,臺中市立圖書館自去(105)年底開始籌劃辦理「家家有個小書房」活動,民眾只要擁有中市圖家庭卡,即可借滿60本書,將家裡某個角落佈置成書房拍照參加比賽。今(13)日在烏日分館,邀請文化局長王志誠與在地作家劉克襄分享生活中的書房佈置與閱讀點滴。

    小書房活動規畫包含家庭借閱證辦理、主題書展、各分館閱讀書房以及民眾小書房佈置等。目前有28個分館均佈置完成閱讀書房情境,導演魏德聖日前到烏日演講,也受邀搶先體驗烏日分館小書房並簽名留影。民眾可就近至轄區或鄰近分館參觀,現場辦理家庭借閱證,贈送精美小禮物並獲得參賽資格。參賽家庭小書房佈置元素包含中市圖館藏圖書以及傢俱佈置,透過家庭書房形成閱讀風氣,且成為凝聚家人心靈交流之場所。

    王志誠局長表示,閱讀從0歲開始,親子間的讀書交流與閱讀分享,透過文字溫度,能回到既傳統又溫潤的生活關係裡。書房角落小小的,卻是可以安頓身心的地方,因此希望透過家家有個小書房的活動,從生活養成閱讀的習慣。劉克襄老師也表示,他習慣將客廳布置成書房,對於他來說書房就是一片山水,能藉由閱讀看見更寬廣的世界。兩人更分別寫下「我們在小小書房,溫暖自己,並發光、安慰世界」、「我的書房是最早的一片山水」的句子,送給臺中市民。

    中市圖表示,小書房網路票選活動成立專屬活動網頁,除投票單元外,另設最新消息、素人書房、名人書房等單元,其中名人書房,有作家參與;素人書房則由喜愛閱讀的民眾提供他們的書房相片,作為示範分享,活動網頁已在中市圖網站推出。

    小書房佈置比賽,從106年4月11日起至4月28日止開始接受報名,5月11日至5月21日進行民眾網路票選活動。獎品豐富,首獎為5,000元禮券,取前三名及優勝獎,參賽者有機會獲得參賽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凡設籍於臺中市申辦家庭卡或已具有家庭卡民眾即可報名參加,將家裡客廳或其他空間角落佈置成獨一無二的小書房,拍攝成照片電子檔,傳送至sl25606319@taichung.gov.tw臺中市立圖書館 閲典課陳小姐收或洽詢各分館協助報名。詳情請見臺中市立圖書館網站 下載簡章及報名表。

 


最後異動時間:2017/4/13 下午 01:3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