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在偵探謎思中尋找閱讀樂趣- 市圖「推理活動」出擊解謎

    為什麼福爾摩斯的故事能歷久不衰?名偵探柯南精準的推理能力總讓你心醉神迷嗎?真實世界中「波麗士大人」又是如何進行犯罪偵查?以推理文學作為特色館藏的中市圖清水分館,繼去年底舉辦「初探推理世界系列活動」受到熱烈迴響後,今年4月起再推出「2017清圖這樣推-推理之門由此進」系列活動,為期至10月底止。

  活動結合推理小說書展、影展、講座、桌遊、解謎遊戲及推理好書交換等單元。書展陳列精挑細選的經典推理偵探作品;推理文學講堂則與臺灣推理作家協會及金車文教基金會合作,邀請知名推理文學名家帶來多元講題;影展則有柯南、福爾摩斯等經典角色,適合閤家觀賞;特別為親子設計的推理桌遊單元,還有虛實整合的解謎遊戲,參加活動不但有機會得到推理小說、推理風卡貼等精美好禮,還能獲得偵探集章點數,活動豐富多元,兼具文學創作與娛樂性,將引領你穿越重重謎霧,窺究推理世界堂奧玄秘。

    張曉玲館長表示,中市圖各分館有不同的特色館藏,清水分館致力於「推理」文學蒐藏,此次活動主要是為了引發大眾的閱讀興趣,閱讀推理小說隨著破案過程的抽絲剝繭,可以訓練觀察力及邏輯推理能力,激發好奇心與冒險揭秘的心理等好處,有別於一般書籍,能讓讀者找到不同的驚喜。而活動設計兼顧廣大讀者及親子,老少咸宜,希冀大眾能從中享受思索、發現及參與的樂趣。
 

    「2017清圖這樣推-推理之門由此進」系列活動於4月起陸續登場,4月8日(六)首場文學講堂由資深推理作家葉桑講述「謎情魅影/漫談創作推理小說的基本功」,5月7日(日)則由警官周俊銘副分局長分享真實刑案現場故事,同時館內正舉辦「偵探小說之后-阿嘉莎·克莉絲蒂」主題書展、「推理藏在格子裡」解謎單元以及「推理好書交享閱」活動。清水分館是目前臺中市唯一設有推理文學專區之公共圖書館,專區包含推理相關文學書籍、視聽資料、漫畫等館藏,專區氛圍充滿偵探風,歡迎讀者親臨賞閱。欲知相關活動或推理館藏資訊歡迎加入館方FB推理資訊社團「清圖推理控」。


最後異動時間:2017/4/5 上午 11:4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