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自由時報】均衡閱讀資源 中市瑞井圖書館開幕

〔記者何宗翰/大肚報導〕

  大肚區面積廣大且地勢複雜,大肚山台地上更占了全區三分之一的人口,但過去一直缺乏圖書資源,台中市立圖書館瑞井分館今天啟用,未來將成為瑞井、自強、蔗廍等社區民眾的學習文化中心,長期規劃將以大肚山自然文史與食農教育為館藏特色。

  大肚區瑞井里古名井仔頭,有著大片的土角厝、磚房等傳統文化建築,社區中還有彈孔文化區、登山步道等觀光去處;瑞井分館經過建築師精心設計,圖書館外觀與周遭的紅土田景觀呈現對比,民眾遠遠便能見到圖書館獨特的身影。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文化局非常重視文化平權概念,希望藉由瑞井分館的設置與相關閱讀活動推廣,來均衡閱讀資源,縮小城鄉差距,讓瑞井分館成為一棵閱讀之樹,提供大肚區民眾心靈成長的休憩之所。

  開館典禮邀請鄰近的瑞井國小太鼓隊、蔗廍社區舞蹈團以及大肚山藝文協會詩詞朗誦等現場演出,圖書館也安排了介紹食農教育、二手好書交換等活動與攤位,希望民眾更認識瑞井分館,共享獨特閱讀氛圍。

刊登日期:106.3.22
相關網址:【自由時報】均衡閱讀資源 中市瑞井圖書館開幕
最後異動時間:2017/3/23 上午 08:5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