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2017世界書香日─ 中市圖首波推「愛書,沒有理由」工作坊
2017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的「愛書,沒有理由─讀書會種子培訓工作坊」,3月18日(週六)上午9點於臺中市立圖書館大里分館正式開跑!活動由臺中市立圖書館主辦,3月18日起連續兩個週末舉行為期4天的工作坊,課程內容包含讀書會的籌組與組織運作、主持與討論技巧、方案設計與進行等一系列活動精彩可期。此外,工作坊也透過漂書遊戲、閱讀咖啡館、桌遊等生動單元,期許深化臺中市讀書會團體的閱讀推廣知能,並開發未來讀書會帶領人才。

世界書香日源於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一個「玫瑰與書籍」的浪漫傳說,至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式宣布4月23日為「世界書香及版權日」(或稱為世界閱讀日),鼓勵人們關注閱讀相關議題。臺中市自2004年起即舉行「世界書香日」相關活動,曾舉辦講座、研習活動、DIY、主題書展或大型慶典等動靜態活動。於此具有象徵意義的日子,2017年中市圖舉辦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提供市民多樣的閱讀體驗與感動。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王志誠指出,臺中的讀書會團體運作活絡,市圖在臺中各區成立的讀書會就有42個,再加上其他由民眾成立並向市圖列冊登記的19個閱讀團體,包括七七讀書會、心耕讀書會、臺中市讀書會等,總數達61個,可見閱讀能量的活絡。此次承辦活動的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長期關心與支持臺中的閱讀團體,相信讀書會種子培訓工作坊一定能為有心經營讀書會的民眾帶來新的想法。

市圖表示,今年的世界書香日首波推出「愛書,沒有理由─讀書會種子培訓工作坊」,邀請愛書人齊聚,交流參加讀書會的經驗;緊接著市圖將在4月23日舉行「船歌羅曼史~情迷書香日」大型活動。民眾只要兩人一組且事先報名,即可由專業閱讀舵手掌船,帶領民眾在臺中公園日月湖的春光下划船共讀。周邊活動尚有「悅讀423」邀請民眾組成書香拍檔共讀423秒、DIY手作紀念藏書票、圖書館相關單位擺攤展示成果與好玩的闖關遊戲,以及精彩的舞臺表演。參加活動者有機會獲得特製小書包或其他神秘好禮。

臺中市立圖書館2017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的詳細資訊可參閱臺中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或臉書「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粉絲專頁。

最後異動時間:2017/3/15 上午 11:00:00
TOP